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自治区将打通邮政、快递服务“最后一百米”
自治区将打通邮政、快递服务“最后一百米”
作者:

亚心网讯(记者许倩报道)自治区将竭力打通邮政、快递服务收发件的“最后一百米”。

4月11日,自治区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按照新修订的《条例》,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邮政、快递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其中,智能快件箱、快递末端综合服务场所等将被纳入我区公共服务设施规划。 

 

不仅如此,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住宅小区等也应当结合自身实际,采取与经营快递业务企业签订合同、设置智能快件箱或者快件收寄投递专门场所等方式,为快递服务提供便利,最终实现送货上门和就地邮寄。

快递企业也应采取多种形式优化投递服务,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快递末端服务。

新疆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淼表示,当前我区快递发展态势很好,给广大群众提供了快捷、高效的服务,但在“最后一百米”末端服务方面仍然存在短板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乡镇快递服务覆盖不全等方面。而《条例》则从政府层面、单位小区层面和快递企业层面分别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据悉,我区将根据《条例》继续推动实施“末端转型升级”行动计划,有效破解“最后一百米”的服务痛点和难点,让快递服务更便利、更高效。

2018年,我区快递企业共有344家,分支机构2009家,快递分拨中心138个,从业人员约1.5万人,全年累计收发件突破3亿件。为了配合邮政、快递行业的发展,目前全区已建成专业快递物流园区4个,还有5个为在建或规划建设。

 


  • 上一篇:新疆大幅简化快递末端网点开办手续 延伸“最后一百米”投送服务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