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ATM机转账可实时到账
ATM机转账可实时到账
作者: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3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为加大力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下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值得注意的是,《通知》规定,符合要求的自助柜员机(ATM)转账可不再执行24小时后到账的规定。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通知》对自助柜员机转账管理政策适当调整:即通过自助柜员机具为个人办理业务时,可在转账受理界面(含外文界面)以中文显示收款人姓名、账号和转账金额等信息(姓名应当脱敏处理),并以中文明确提示该业务实时到账,由客户确认。符合上述要求的,可不再执行自助柜员机具转账24小时后到账的规定。

2016年,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国人民银行曾规定除向本人同行账户转账外,个人通过自助柜员机具转账的,发卡行在受理24小时后办理资金转账。在发卡行受理后24小时内,个人可以向发卡行申请撤销转账。该措施目的在于保障资金安全,但同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客户正常使用自助柜员机转账的效率。

此次发布的《通知》第十一条中,符合要求的自助柜员机可不再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第八项关于自助柜员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的规定。同时,鼓励银行在自助柜员机应用生物特征识别等多因素身份认证方式,积极探索兼顾安全与便捷的支付服务。


  • 上一篇:新疆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连续三月回升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