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新疆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连续三月回升
新疆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连续三月回升
作者: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 实习生张静报道)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截至2月末,新疆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9068.3亿元,同比增长7.3%。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986.5亿元,同比增长13.9%,高于全疆贷款平均增速6.6个百分点,全区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已经连续三个月回升。

“这说明,去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采取的一系列逆周期调控政策见到实效。”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行长郭建伟说。去年以来,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任务,中国人民银行采取了一系列逆周期调控措施,新疆银行业6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共释放资金787亿元。

2018年末,新疆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8774.3亿元,新增1296.7亿元,同比增长7.4%,完成了自治区确定的1000亿元新增目标,信贷增速与自治区经济增速基本适宜。

2019年伊始,新疆银行业2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再释放资金187亿元。在经济下行压力下,金融机构资金供给需要更加精准。“虽然目前资金供给较为充裕,但这并不意味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要‘大水漫灌’,而是要‘精准滴灌’,在保持总量合理的同时,优化融资结构,让稳健的货币政策投放的流动性资金传导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侧。”郭建伟说。

如何让资金实现“精准滴灌”?郭建伟打比方说:“金融机构要运用银行、证券、保险联合发力的‘大金融’思路,通过诊断每个实体经济的需求,‘对症下药’开出组合式金融产品的‘药方’,从病根上进行系统‘治疗’。”

今年,新疆各级人民银行将联合银行、证券、保险机构,分组开展针对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发债企业等重点骨干企业的“大走访”活动,进行一对一把脉问诊,对于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但存在融资困难的,一对一制定综合帮扶方案。

在中国人民银行定向降准、加大再贷款再贴现额度等定向政策支持及“几家抬”政策合力下,我区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持续回升。此外,1月至2月,新疆地区共有12家企业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14单债务融资工具90亿元,同比增加30.5亿元,增长51.3%,高于上年同期46.9个百分点,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

“除了重点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以及脱贫攻坚外,我们今年将重点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坚持结构性去杠杆,推动产能过剩行业加快出清和僵尸企业退出,大力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加快发展。”郭建伟说。


  • 上一篇:新疆多举措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