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新疆棉花产量再创新高
新疆棉花产量再创新高
作者: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统计局获悉:2018年新疆棉花产量再创新高,总产量511.1万吨,比2017年增长11.9%,总产量占全国的83.8%。新疆棉花总产、单产、种植面积、商品调拨量连续24年位居全国第一。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新疆棉花产量一直稳居全国第一。但是前些年,棉花产业也曾因盲目追求产量而导致质量下降,可纺性不强,经济效益走低,种植面积出现波动。经过几年的转型发展,新疆棉花生产走出了一条提质增效之路,棉花生产综合效益不断提升,棉农积极性重新恢复。2017年,新疆棉花总产量占全国的74.4%,2018年再次刷新纪录。

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区按照推进全产业链提质降本增效思路,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在这一过程中,全区积极引导棉花种植继续向优势产区集中,推进棉花适度规模经营。

为进一步探索棉花目标价格补贴的市场化机制,促成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与国际市场接轨。2018年,新疆启动棉花“价格保险+期货”试点,在试点县市鼓励基本农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为主体投保棉花目标价格保险,旨在通过保险机制向棉农提供棉花价格保险保障,并借助期权工具、期货市场,分散保险公司的经营风险,实现对棉农利益的保护与产业稳定发展的保障,促进全区棉花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 上一篇:改革发力 兵团经济稳中有进生机勃勃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