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乌鲁木齐市饺子馆加班加点备货“冬至”
乌鲁木齐市饺子馆加班加点备货“冬至”
作者:

青年路南二巷张记饺子馆老板娘张维花(中)和店员在包饺子

都市消费晨报讯(文/图首席记者余梦凡实习生秦善贤制图/杨波)“冬至到,吃水饺”。12月3日,记者走访首府多家饺子馆发现,虽然距离12月22日冬至还有近20天,但乌鲁木齐的各饺子馆已经开始进入到一年一度的冬至备货期。

“不提前20天包,到了冬至跟前根本来不及呀!店里现在每天除了要包卖的3500个饺子,还要为冬至备4000个速冻饺子。”当日12时,在建国路东北大馅饺子馆,雷金龙正和爱人及店员包饺子。

12月1日他就开始准备冬至的饺子了。现在每天下午除他们3个人外,还有两个包饺子师傅过来包饺子。5个人一起忙活也无法按时下班,平时忙活到晚上9点就能收工,12月开始每天要忙到晚上10点半才下班。根据往年经验,雷金龙准备的速冻饺子主要是白菜肉、皮牙子肉和鸡肉虾仁这3种馅。前两种为中老年食客所喜爱,第三种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年轻人。

同样从12月1日开始备货的还有位于东后街的山东锅贴饺子馆。老板娘马艳秋说,开店15年以来,每年都是这段时间开始包冬至售卖的速冻饺子:“冬至前一天肯定是要忙通宵的,这段时间也是每天都得加班包。”去年冬至前后,店里卖了11万个饺子,仅冬至当天就卖出4.5万个饺子,今年准备的数量和去年基本持平。

马艳秋的丈夫邵刘战打开两个冰柜,里面有8000多个饺子,是这几天加班的成果。“平时都是晚上9点多下班,这两天开始每天晚上加班两个多小时,下班都快晚上12点了。这20天可以说是全年最忙碌的20天。”邵刘战说,“和往年一样,今年备货的饺子口味比较平均。”

在青年路南二巷的张记饺子馆,平日只负责收钱的老板娘张维花也开始包起了饺子。赶到冬至前,总共要包出来15万个饺子。“平时是两到三个人包,冬至前期就变成了4个人。”张维花两手一捏,一个圆鼓鼓的饺子就成型了,“我们准备的时间要更提前一些,从11月下旬就开始了。平时店里每天要用3袋面粉,最近每天都在五六袋。”

碱泉三街诚盛花园对面只销售速冻饺子的山东干饺店有不少之前在青年路农贸市场开店时“囤下”的“粉丝”。因为这家店是论公斤出售饺子,所以老板孙希财都是按吨为单位来计划包饺子的。“总共要备六七吨饺子,换算成个数大概有将近40万个。现在每天要为冬至包近400公斤的饺子,到了冬至前一晚就要通宵包饺子了。”孙希财算了算,“老顾客多,到了冬至那几天都会来买饺子的”。


  • 上一篇:自治区今年已收购小麦274.8万吨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