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双创”活动周新疆分会场活动启动 25项活动在全疆释放全民创业创新活力
“双创”活动周新疆分会场活动启动 25项活动在全疆释放全民创业创新活力
作者:

新疆网讯(记者牟敏)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新疆高端人才大厦举行,这是全国“双创”活动周设立以来,新疆第三次开展此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新疆分会场将举办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项目路演、群众竞赛、专业服务六种形式25项重点特色活动。

除乌鲁木齐会场外,本届“双创”周还新增克拉玛依会场,其他各地(州、市)也将根据各自条件在当地举办活动。本届活动周组织各类社会团体、企业代表、创客代表等参与,进一步推动全民参与。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郭文艺说,经过几年的努力,新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改善,创新创业的主体日趋多元,各类支撑平台不断丰富,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郭文艺说,“双创”工作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带动就业效应显著增强。今年上半年,全疆新增市场主体17.1万户,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57万户。在创新创业的相互促进下,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成长。1-7月,新疆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为99.67亿元、33.87亿元,分别增长16.8%、51.8%。

启动仪式上,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接受“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授牌。

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胡启智说,该区也将以此次“双创”活动周为契机,紧扣创业创新新需求和新要求,继续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当天,还举行了中亚·新疆丝绸之路寻找最美创客活动颁奖仪式。中亚·新疆丝绸之路寻找最美创客活动是一场由新疆本土企业全程承办、以青年大学生为主的创新创业大赛。


  • 上一篇:全国饭店职业技能竞赛首次来疆举办选拔赛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