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今日起机动车解抵押业务可网上办理
今日起机动车解抵押业务可网上办理
作者: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8月14日起,乌鲁木齐市全面实行机动车抵押、解除抵押登记业务网上办理,按揭买车的车主不用再在车管所和金融机构之间来回跑趟。

8月1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8月14日起,车主在乌鲁木齐市办理机动车解抵押业务可通过金融机构办理。

当日上午,记者在乌鲁木齐市鲤鱼山路一家金融机构看到,市民王钦正在办理新车抵押贷款业务。递交身份证、核对车辆信息、签字确认,现场拍照。王钦只用了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业务办理。“以前办理新车抵押贷款业务,要到车管所、金融机构来回跑,现在在金融公司,‘跑一趟’就办完了,很方便。”王钦说。

该机构工作人员郭荭丽介绍,目前一笔业务基本在5分钟左右就可以办理完毕。“客户过来拍照确认,提交身份证复印件,我们工作人员将客户照片上传提交后,当天就可放款,客户可以直接把车开走。”郭荭丽说。

据统计,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每月的机动车抵押、解除抵押登记业务办理量在6000笔左右。其中选择以按揭支付购置新车的占新车注册数量的60%以上。

目前,乌鲁木齐市已有40多家金融机构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进行备案,可以办理机动车解抵押业务。

乌鲁木齐市车管所民警张丹介绍,车主在金融机构上传资料完毕后,3个工作日相关资料会通过邮政寄递到车主手中,市民不用多跑趟。


  • 上一篇:七项减税政策落地后 今年将为新疆企业减负8亿元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