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夜市火起来,点燃百姓致富激情
夜市火起来,点燃百姓致富激情
作者:

新疆民生网(顾晶晶)欢快的歌曲唱起来,动人的麦西来普跳起来,仲夏之夜,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塔吾古孜(10)村夜市隆重开业,巷道里人声沸腾,热闹非凡。听说这里的夜市今天就要开业了,人们似乎忘记了工作了一天的疲惫,纷纷来到了夜市,东看看、西看看,来这里尝尝、去那里尝尝……塔吾古孜(10)村夜市就这样火爆开业中。

映入眼帘的是目不暇接的特色美食:抓饭、烩菜、烤包子、油炸鱼、羊杂碎、烧烤、烤鸡、蛋糕、点心......吸引来前来观看的居民与游客,都禁不住香味扑鼻的诱惑,坐下来品尝着自己中意的美食。卖麻辣香锅的买合苏旦·买买提依明的摊位前,客人坐的的满满的,她忙得不亦乐乎。“没想到今天第一天开业,生意就这么好,我真的开心极了。真的特别感谢一直以来鼓励与引导我们用自己的双手致富的干部们,因为他们组织的美食大赛,动员我们积极参与,我们做的饭菜才能让更多的人品尝到,也才会吸引到更多的顾客。”她由衷的感谢到。“我真的特别喜欢吃她做的干锅,前几次举办美食大赛的时候,我就发现她做的特别合口味,今天夜市终于开业了,我饭也没吃就赶来,怕夜市人太多,晚了就卖完了。”一位叫麦利卡·卡迪尔的客人说到。

再来看热汗古丽·买买提大姐做的烩菜这边,客人也是络绎不绝。“我一口气吃了三碗,我觉得那太好吃了。你们也坐下来尝一尝……”一位客人热情的介绍着。“我终于实现了开餐厅的梦想,这个心愿在很早以前就有了,如今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终于可以把自己做的饭菜让更多的人品尝了。”说这些话的热汗古丽·买买提大姐是位家庭主妇,长年以来烧了一手的好菜,家里面的亲朋好友都特别喜欢她做的饭菜,都夸赞她的手艺赶上了饭店大厨的水准。

整个巷道,人头涌动,热闹非凡。还有卖衣服、首饰、水果的摊位,他们面前也是人来人往的,大家纷纷一边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物品,一边感叹着夜市上的商品真是物美价廉。

据悉,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各种商业活动越发突显重要,塔吾古孜(10)村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人流量大的优势在乡党委的领导下,“繁荣商业”为核心,以“增加城市景观亮点”为目标打造出让人喜笑颜开的夜市,真正体“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同时也起到了为城市景观增亮作用。该乡乡党委书记刘思华说道:“今天塔吾古孜(10)村夜市的完美上演,进一步体现了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改变,也可以让更多人看到一派生机勃勃的新城面貌。一直以来我们致力于实现自家门口就业,真正实现富民安居。今天10村就做到了,凭借自身优势,搭建平台,让更多的百姓致富。今天这样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是一种齐心协力,一种共同致富。相信不久的将来,勤劳致富的百姓,将会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后期我们还会继续在琼库勒贝希(2)村、巴格其(8)村打造夜市,把这三个点串起来,实现一个旅游点,一个可以吃饭休息观光的景点,为喀什这座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人民政府)


  • 上一篇:西北五省区江苏商会聚首乌鲁木齐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