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我在拜城平安夜市 等风 也等你
我在拜城平安夜市 等风 也等你
作者:

新疆民生网(邓永雪 王龙)这个夏天,你打算和谁一起度过?吃货的季节,在这酷暑难耐的夜晚,你还能按耐住自己狂躁的内心么?离开房间、扔掉手机,叫上你的家人、朋友来拜城平安夜市吧。帅气靓丽的小哥哥、小姐姐、秀色可餐的各类特色美食、动感现代的新颖节目、热闹空前的聚餐氛围、不分民族的和睦家人都齐聚在此,等风,也等你!

1:古典风的夜市大门入口可还符合你的审美标准?地址拜城县拜城镇清风苑社区小巷,不要走错哦。

论美食诱惑 我们是认真的

2:出自自家菜园的农家玉米,不施农药、没有任何添加剂,原汁原味,光闻着散发出来的清香气,便能给你家的味道。

3:夜市中的姐妹花,凉粉、凉皮子、黄面、牛筋面,秘制辣椒酱、特色酸汤汁一淋,再来几颗鹰嘴豆一撒,只需使劲一吸溜,就会带给你满嘴的美味。

4:色白油亮,皮薄如纸,肉嫩油丰,伴有新疆洋葱的薄皮包子,只要吃上一口便根本停不下来,浓郁的香甜味,非常爽口好吃。

5:夜市宠儿,烤鱼!走在夜市拥挤的过道中,空气中弥漫着的是浓烈的烤鱼香味,它穿透鼻膜直入鼻腔,并勾起大脑神经中吃的那一根,让人立刻就有垂涎欲滴的感觉。瞧,烤鱼大叔叫你呐。

6:只要是想在夜市上寻觅到的美食,在这应有尽有,各式串串、烧烤,让顾客瞬间变成了选择困难户。

谈就业脱贫 我们是卖力的

“来来来,吃串烤肉吧,这是我今天才从黑英山拉回来的羊娃子,肉嫰着呢。”夜市“新老板”阿布吉力·斯马依力大叔和老婆招呼着客人,由于是第一次做生意,他的神情显得有些不自然,但还是能明显感觉到他十分热情。

阿布吉力·斯马依力是拜城镇蔬菜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的宣传和村干部们的帮助下,免费给他在这里提供了一个摊位,让他可以自主经营,增加收入。村干部还帮他算了一笔账,1串烤肉7元,夜市每晚的人流量在4000人左右,就算他只卖出100串烤肉,一晚上也能收入700元钱,这比起他光靠种植收入可是可观多了。

据了解,目前平安夜市有110个摊位,全都是免费提供的,除此之外还为零就业家庭、计划生育光荣家庭、低保户、就业困难家庭开设了50个沿街商铺,拜城镇党委打算通过打活夜市这张增收牌,把务工经商、灵活就业、扶持创业等有机结合,在确保每个家庭至少有1人掌握实用技术,并且在能就业、能致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这一平台起到一个实践锻炼、检验效果的作用,通过以先富带后富,以少数带多数,把群众们生产致富的积极性有效调动起来,为实现多渠道致富、多路子增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7:要说阿布吉力·斯马依力的烤肉技术可是实打实的妙,你从他老婆的眼中应该就能看得出。

8:阿不力米提·买买提也是这次惠民生工程的受益者,有了这个烧烤摊位,他脱离贫困户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

聊文化引领 返乡学生是专业的

优美动听的旋律响起来、欢快动感的舞蹈跳起来……7月26日,由拜城县克孜尔歌舞团驻拜城镇热斯坦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精心策划的文艺汇演正在夜市的舞台上激情演绎着,此次活动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参与者都是来自各大高校的返乡学生。

活动以一曲当下最流行的《爵士舞》拉开了帷幕,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歌曲《赞祖国》、独舞《中国红》、集体舞《刀郎舞》、身体柔术特技表演等节目轮番上阵,让台下叫好声、呐喊声、口哨声不断。整场演出不仅继承了民族特色,还有现代元素的融入,展现出现代文化和传统文化融合交织的辉煌一面,表达了返乡学生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之情。

“夜市人多,让返乡学生们在这表演,就是想把他们身上那种积极向上、蓬勃朝气的一面传递给更多人,用他们所学到的现代文化来引领我们的群众,带动更多的人投身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做出贡献。”此次活动的策划人热斯坦社区第一书记王龙说道。

9:返乡学生的爵士舞让台下观众沸腾了。

10:集体舞《刀郎舞》让人应接不暇。

11:身体柔术特技表演让人眼前一亮。

12:台下的小朋友们开心不已。

13:吃着、看着、聊着,这才叫生活。

14:台下的“摄影师”们。

(供稿:拜城镇人民政府)


  • 上一篇: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发放利息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