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小长假 新疆接待游客353.6万人次
小长假 新疆接待游客353.6万人次
作者:

亚心网讯(记者 张小宓)6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今年肉孜节、端午节小长假期间(6月15日-18日),新疆累计接待游客353.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32.11亿元。

今年肉孜节、端午节相连,假期为4天,因此,今年肉孜节、端午节小长假数据是与2017年端午节小长假3天、肉孜节1天共计4天的相加数据相对比。今年小长假旅游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95.11%,旅游总消费同比增长171.30%。

小长假期间,新疆各地各景区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多彩,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假日期间,一日游客占比增加,更多游客选择了短途家庭游、亲子游、近郊景区一日游等。其中,天山天池、江布拉克景区日均游客接待量近万。

小长假前夕,自治区旅发委通过多种形式发布假日旅游消息、出游提示等。从6月11日起,还以暗查暗访、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方式,暗访督查全疆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及旅游企业,强化旅游安全和市场监管,注重提升服务品质,倡导文明旅游,使全疆小长假旅游市场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新疆各地各景区纷纷推出了形式多样、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实施惠民措施,让疆内外游客在旅游中获得更多幸福感。

,焉耆县邀请游客到焉耆相思湖参加文化旅游活动;昌吉市启动“丝路庭州嘉年华,我邀亲戚逛昌吉”百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阿克苏地区托木尔大峡谷景区举办了“徒步最美后山”活动等。

在小长假的第一天,“房车上的新疆——千辆房车丝路游”、“千店万车游新疆”大型活动也拉开了序幕,首批23辆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房车从哈密农业产业园生态园1号营地出发,向伊吾胡杨林驶去。

据了解,“房车上的新疆”活动共有1000多辆房车参加,它们将分50批次陆续来新疆观光旅游,行车路线南到和田,北到阿勒泰,将走遍新疆48个县市,游遍全疆12个5A级景区,行程70天。


  • 上一篇:拜城县托克逊乡开展林果业现场会为农民增收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