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新疆各地节日市场供应充足
新疆各地节日市场供应充足
作者:

□亚心网记者郑卓

在双节来临之际,新疆各地的节日市场也开始红火起来。全疆各地市场、商超积极储备货源,方便各族群众采购。

乌鲁木齐北园春市场价格分析员张振强告诉记者,北园春市场上整羊的价格从一个月前的每公斤58元下降到现在的每公斤54元,“为保证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场已加强对节日物资的采购、储备和供应,目前市场内各种商品品类齐全,节日市场供应储备充足,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为确保节日市场肉品供应,6月13日至15日,库尔勒市将在7个牛羊肉直销点投放储备肉,以当期牛羊肉批发价每公斤下调4元销售。

6月11日,在乌鲁木齐市友好百盛超市里,销售粽子的促销台占据了超市显著位置,各种粽子礼盒码放得整整齐齐,周围不时有顾客前来询问和选购。据促销员介绍,今年的粽子礼盒以纸质盒子和竹编盒子为主,粽子馅料也都是家常口味,价格在200元以内的礼盒最受顾客欢迎。

除了购买现成的粽子,还有不少消费者偏爱自己动手包粽子,由此带动了新鲜粽叶、馅料以及麻绳的销售。

新疆乐乐妈烘焙生活馆是一家网店,最近一个月以来,店里一直推出端午节促销活动,其中50片装的新鲜粽叶最受欢迎,月销量达到600多笔,除此之外,水晶西米粽等新口味粽子也颇受关注。

库尔勒汇嘉时代6月16日将举办手工制作端午节香包的活动,据负责人吴月介绍,目前报名情况很好,几乎满员,其中除了有家长带着孩子通过线上报名以外,一些培训机构学员还集体报名参加。

6月13日,在乌鲁木齐市和平南路上,来来往往的市民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商品,有的选购了新桌布、新被单,有的则在服装店挑选新衣服。位于团结路的阿尔曼超市里人头攒动,收款台前四五名工作人员从早上起来就忙碌不停,前来采购糕点的顾客除了本地客人以外,还有不少外地游客,一些市民甚至开着小轿车前来购买。

在阿克苏市亿家汇好超市里,商品促销广告随处可见,除了粽子五折销售外,各类水果、蔬菜、肉类和糕点都有大幅度优惠活动。

与此同时,为了保障节日市场平稳,奇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日前下发了节日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奇台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在节日期间依法开展专项检查,确保食品消费安全。


  • 上一篇:新疆:土地确权夯实农业发展根基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