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拜城县大桥乡:土地流转助推农民增收
拜城县大桥乡:土地流转助推农民增收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国华、甘瑛妹)“我和老婆自2017年11月份到阿克苏华俘纺织厂务工,每人每个月2500元,都是按月按时结算,月月可以看到钱。今年1月份以来,我们两口子已经挣了3万元了。为了多挣点钱,今年开春,我和老婆商量,决定响应乡政府号召,主动把家里的38亩三十年承包地以每亩600元的价格流转给了洋芋种植大户。党委和政府真是给我们帮了大忙,我们两口子没了后顾之忧,明年我还要把土地流转出去。”刚从阿克苏华俘纺织厂回来探亲的大桥乡奥吾其格村1组农民托合提·买买提依明高兴地向笔者说道。

“去年10月份,我乡就开始谋划土地流转事宜,积极借鉴沙湾县土地流转的成功经验,在全县率先试点推行土地流转,通过宣传发动、共算经济账,采取‘集中流转+自行流转’相结合的模式,鼓励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参与土地流转,将农村富余劳动力解放出来,积极发展订单劳务,通过外出务工或本乡就近就地务工,进一步增加工资性收入,拓宽农民致富增收路子。土地流转有效打破了传统零、散、杂的小农耕种模式,实现了土地资源向种植大户集中,有利于统一投入、技术、管理,提升科技田管水平,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大桥乡党委书记程建文说。

今年以来,拜城县大桥乡共成功向涉农龙头企业、种植大户流转土地7000余亩,占全乡耕地总面积的17%,为确保土地流转规范透明,阳光化操作,群众获益最大化,乡纪委、各村监会、村民代表全程参与土地流转监督,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据统计,2018年,拜城县大桥乡通过土地流转,实现直接收入528.56万元,并成功将502名农村劳动力从土地上解放出来,其中375名富余劳动力响应乡政府订单劳务输转外出务工,127名劳动力就近就地在建筑工地务工增收。2018年上半年,大桥乡土地流转和劳务工资性收入1243.46万元以上,仅此两项全乡农民人均收入就达1210元以上,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供稿:拜城县大桥乡人民政府


  • 上一篇:沙雅县英买力镇“订单蔬菜”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