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吉根乡巴扎大开业 牧民在赶集路上奔小康
吉根乡巴扎大开业 牧民在赶集路上奔小康
作者:

新疆民生网(买买提托热·祖农)号外!号外!吉根乡每周四农牧民大巴扎开业了!吉根乡每周四农牧民大巴扎开业了……

为鼓励吉根乡手上有手艺、心中有创业增收梦的牧民增收致富,进一步拓宽我乡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济收入来源,改变我乡以牧业为单一产业的现状,搭建创业增收致富的公共平台,乌恰县吉根乡党委政府投资74万元在沙孜村建成总面积3300㎡,建筑面积1130㎡的农牧民巴扎。今日,乡党委书记、乡长和全国拥军模范、十大杰出母亲、感动新疆“十大人物”之一的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参加了剪彩仪式并发表讲话。

(图为剪彩仪式现场)

闻讯而来的各乡镇和本地的“老板”们一大早就有序地进入市场开始挑选自己心仪的铺位,精心地铺设,兴奋地叫卖。生蔬水果区、活畜区、生活用品区、餐饮美食区……不一会儿市场内商品琳琅满目,市场外车水马龙,人们摩肩接踵的前进,东挑西选的选购,欢声与笑语间为平安美丽的吉根乡再添一丝生机与活力。

专程从县城赶来的果蔬老板表示:吉根乡的周四市场规划科学合理,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经营条件,我将每周四前来吉根,为这里的百姓带来最新鲜果蔬。

(图为农牧民市场内景)

乡党委书记陈邹凤指出:吉根乡农牧民市场定于每周四对广大农牧民群众开放,市场内设施齐全,铺位全免,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进入市场创业、创收。活畜全部提供生活在吉根乡无污染高原区、饮用纯净天然冰山融水的牲畜;餐饮区的奶制品、乳制品都是牧民们用上乘的鲜奶手工熬制出来的;果蔬区也有很多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供大家选购,欢迎大家每周四前来平安美丽的吉根购物、游山玩水。

(图为农牧民正在购物)

吉根乡农牧民市场的开业不仅拓宽了我乡牧民的收入来源,更是为我乡想要增收创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搭建了平台,为我乡脱贫攻坚事业再添一抹色彩。

(供稿:乌恰县吉根乡政府)


  •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餐饮企业可申报发展专项资金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