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昌吉州水利局送科学养殖知识 助农牧民致富奔小康
昌吉州水利局送科学养殖知识 助农牧民致富奔小康
作者:

新疆民生网(孙艺珲) 6月2日,昌吉州水利局与畜牧兽医局联合组织开展“科技助力脱贫,养殖致富攻坚”畜牧养殖知识专题讲座,将科学养殖技术送到各族农牧民群众的家门口,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昌吉州著名畜牧兽医技术专家卡别尔·木哈买提围绕现代畜牧业发展的产业需求,以动物营养与饲料、疫病防控与兽用生物药物、畜牧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为重点,通过现场讲解、答疑的形式,向农民朋友讲解畜牧知识、指导畜牧新技术、解答疑点难点和热点,并发放科普资料。

培训结束后,州水利局驻村干部带领卡别尔·木哈买提和牧民来到卡克满、托克提巴依两家的牛圈里,卡别尔·木哈买提一边给生病的牛诊诒,一边耐心回答群众咨询,借眼前的典型病例普及圈舍建设、饲养管理、疾病防治等常用知识。

据了解,木垒县东城镇鸡心梁村辖6个片组,共有农牧民606户1935人,全村共有草场63.3万亩,畜牧养殖业是鸡心梁村的主要产业,也是农牧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但由于文化技术及资讯相对落后,农牧民对科学养殖了解较少,制约了增产致富和畜牧产业发展。州水利局找准牧民致富的关键点和切入点,持继加强产业扶贫,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邀请专家开展畜牧养殖培训,引导农牧民科学养殖,激发其内生动力,丰富养殖品种,拓宽致富渠道,让“科学养殖”真正成为致富助推力,促进牧民早日奔小康。

牧民卡克满说:“我没文化,平时牛羊生病干着急没办法,这次州水利局请来了专家,不仅给我们讲了课,还帮我治好了牛,我打心眼里感谢党的好政策将专家送到我们家门口,让我更有信心养好牛羊发家致富了。”

(供稿:昌吉州水利局


  • 上一篇:温宿县:扶贫黑木耳成为增收“金元宝”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