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吉木乃县有了固定新巴扎、丰富了全县各族群众的菜篮子
吉木乃县有了固定新巴扎、丰富了全县各族群众的菜篮子
作者:

新疆民生网(童佳明)位于祖国西北边陲屹立着一座小城---吉木乃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在这里生活着各族群众3.6万余人,由于受地理位置的限制,四面高山围绕,交通网格极不发达,物资运输成本相对较高以及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水平相对滞后。

位于城乡结合部的乌拉斯特镇地理位置优越,当地镇党委、政府考虑降低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成本,集思广益、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在县城周边开个“巴扎”,满足全县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生活需要。慢慢地,“巴扎”已成为全县各族群众每周六定点采购生活物资的重要场所,但每周六的“巴扎”集市地点很难固定,就这样断断续续时开时不开。

经县公安局党委派精干力量,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发现 “巴扎”已与全县各族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也已成为周末全县各族群众农产品买卖交易和集中购买物质生活的好去处。同时,全县各族群众也从中受益,生产生活成本降低了。

近期,县委、政府一直在全力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为全力配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县公安局党委积极主动召集乌拉斯特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及县直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重新选址新建固定“巴扎”集市,利用吉木乃县闲置货场将新巴扎集市固定了下来。

近日,吉木乃县一个较为固定的新“巴扎”集市又重新回到了全县各族群众人民身边,得到了全县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原先“居无定所”的流动“巴扎”集市终于固定了下来。

巴扎集市可以促进农民消费、盘活农产品流通、促进农民增收,为全县各族群众提供农牧产品交易场所。农牧民群众可以把自己家养的土鸡、牛、羊、鸡蛋、蔬菜等拿到巴扎上卖,方便了全县各族群众物质生活,还提供了增收致富的机会,为全县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吉木乃县公安局)


  •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二手房挂牌公示期只需一天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