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新疆全力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
新疆全力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
作者:网络转载


我区全力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

今年林业固定资产投资要完成63亿元,较上年增长50%

亚心网讯 (记者刘翔)一年之计在于春。一说起春天,多数人脑海里都会浮现出草木发芽的景象。小到森林花海,大到生态环境,都属于林业的范畴。在新疆,林业的发展关乎人们的安居乐业和幸福生活。

2月20日,自治区林业厅党委书记曹志文表示,今年,新疆林业要以提升生态产品和林产品供给能力为目标,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林业改革,强化基础保障,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林业现代化进程。

据了解,根据自治区的安排,今年林业固定资产投资要完成63亿元,较上年增长50%。

要完成如此大的增长幅度,需要我区各级林业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各级林业部门要顺应资金分配和管理权下放到地州的改革要求,切实担负起项目审批报备工作职责,积极与发改、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强项目资金的全过程监督管理。要积极利用政策引导资金,吸引撬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金投资林业建设,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曹志文说。

要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要注重林业产业发展。

去年,新疆特色林果面积稳定在2200万亩,果品总产量达730万吨,产值534亿元。今年,新疆特色林果业再接再厉,坚持“稳定面积、优化品种、更新技术、提质增效、开拓市场”方针,以提质增效、开拓市场为主攻方向,着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栽培技术创新应用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实现千万吨优质果品生产能力,促农增收份额由25%提高到30%。

曹志文表示,我们要着力加快全疆范围内的林果标准化示范园建设,使绿色、有机果园面积达到200万亩以上,让“优质、安全、绿色”成为新疆林果产品靓丽的名片;全力推进林果简约化栽培,完成红枣核桃密植园、低产低效林改造100万亩以上,推动林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优质的产品生产出来,必须要有好的销售渠道。所以今年自治区林业厅将大力实施“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三步战略,并围绕“打品牌、建平台、创模式、建体系、扩市场”,加快互联网+林果产业建设,鼓励和引导林果企业、合作组织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加大市场开拓,建立覆盖果品生产、流通、销售各环节的网络营销模式,扩大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市场份额,带动农户更多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

特色林果业可以说是林业产业中的“传统行业”,而任何产业的发展都需要及时补足“新鲜血液”,今年,新疆林业也将有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来助力林业现代化建设。

“我们将选择一批基础条件好、有开发前景的国家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等予以优先扶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加快推进森林旅游、森林康养新业态发展,同时抓住国家支持融资担保贷款机遇,对现有优质资产资源进行货币化评估,变无形资产为有形资产,搭建融资资产平台和担保平台,通过市场化运作盘活现有资产资源,并采取与当地政府合作、引入社会资本、自主经营等模式,对优势资源进行开发,实现当地农牧民、林场职工、经营主体、当地政府‘四个受益’。”曹志文说。


  • 上一篇:新疆全力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