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人大代表:构建少数民族地区青年创业政策扶持体系
人大代表:构建少数民族地区青年创业政策扶持体系
作者:网络转载


      天山网讯(记者王玮报道)在自治区两会上,乌鲁木齐市代表团阿依古力·牙合甫等11名代表向大会提交议案指出,全社会应该共同努力构建青年创业扶持体系,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政策扶持体系,让各族青年参与新疆经济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年是劳动力的主体,同时也是创业人群的主体,是非常宝贵的人力资源,新疆越来越多的各族青年选择了创业,创业也成为他们参与新疆经济社会建设的途径。全社会应共同努力构建青年创业扶持体系,促进全疆各族青年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然而现实是,目前政府创业培训的对象主要集中在失业人员等小范围人群上,培训对象覆盖面较小,缺少针对青年创业者的培训平台,不能满足众多有创业意愿青年的需求。不少青年创业者未经系统培训,创业知识严重缺乏,仅凭着热情就选择创业,对创业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认识不足,创业能力比较弱。此外,创业孵化平台不完善、政策理解落实不到位和创业融资难题,都是制约青年创业的阻碍。

      对此,阿依古力·牙合甫等11名代表建议,要建立与青年创业培训配套的服务体系和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将扶持青年创业创新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纳入政府工作规划和财政预算,建立创业创新政策和信息统一发布、咨询和服务平台,为青年创业创新提供项目开发、方案设计、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法律咨询、培训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 上一篇:人大代表建议:推进城乡就业服务均等化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