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人大代表建议:推进城乡就业服务均等化
人大代表建议:推进城乡就业服务均等化
作者:网络转载


      天山网讯(记者孙健报道)基层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是政府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的重要载体。2003年以来,新疆加大了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的建设步伐,但是全区特别是南疆现有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场地普遍较简陋,办公设备匮乏,专职人员短缺,服务功能不健全,严重制约了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功能的发挥。

      为了推行城乡就业服务均等化工作,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殷宇霖、阿卜力孜•麦合苏提、玛依努•那买提、麦麦提图尔荪•喀日等代表提出《推进城乡就业服务均等化》的议案。

      代表们指出,随着自治区户籍改革和城镇化进程的推进,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承担的工作量将大幅增加,现有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已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为此,加强集就业、培训、社会保障为一体的乡镇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功能,提高乡镇居民特别是农民工的就业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民生需求和保障民生权益刻不容缓。

      此外,代表们还建议,通过积极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地推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按照乡村就地转移、县域就近转移、疆内跨地区转移、疆外跨省转移等不同梯次,广辟农民增收致富门路,有序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等解决方案。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全区计划城镇就业再就业累计达66.5万人次,其中2017年实现城镇就业再就业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累计达400万人次以上,其中2017年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85万人次,确保每个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动态消除城镇零就业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当年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力争达到90%。力争在“十三五”头三年平均每个县市有1.5-2万名农村劳动力进入工厂稳定就业,其中:2017年全区有7万名农村劳动力进入工厂稳定就业。有序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和有组织整建制劳务输出。


  • 上一篇:王艳清代表建议:将马铃薯种植列入补贴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