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新疆大巴扎要去北上广深闯世界
新疆大巴扎要去北上广深闯世界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大巴扎要去北上广深闯世界

    自治区政协委员、国际大巴扎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玉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刘书成)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今年,新疆国际大巴扎将去这些城市闯世界。

    两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国际大巴扎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玉介绍,如今新疆国际大巴扎不仅乌鲁木齐有,去年,内地第一家国际大巴扎在北京开业,今年年内,除北京外,新疆国际大巴扎还将陆续在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开设10家国际大巴扎。届时,这些城市的人们不用远赴新疆,就能欣赏到新疆歌舞、品尝新疆美食、买到新疆民族手工艺品。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南疆产业发展,最重要的是把当地的优势农副产品资源以及旅游文化资源进行转化,让其成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商品。在乌鲁木齐开业多年的新疆国际大巴扎就是一个成功转化的例子,现在我们计划把这一模式复制到更多的城市中去,以便带动新疆更多特色产品走向内地市场。”孙玉说。

    2016年12月18日,内地第一家国际大巴扎在北京开业,占地2000平方米的场地,集新疆美食、特色农副产品、民族手工艺品、歌舞表演为一体,让消费者可以体验到最纯正的新疆风情。

    “后期我们计划将新疆和田玉文博馆、维药馆等元素融合在大巴扎中,以文化影响力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孙玉说。

    据孙玉介绍,目前新疆国际大巴扎有3000多家商户、1万多名少数民族从业人员。“大巴扎吸纳就业的能力很明显,我们计划将自身优势和精准扶贫结合起来,通过自治区工商联的‘千企帮千村’活动,把与我们结对的和田县巴格其镇良种场村的村民带动起来。让他们的农副产品、手工艺品通过大巴扎销售出去,实现就业脱贫。”孙玉说。

    按照孙玉的计划,内地国际大巴扎的商户将全部来自于新疆,可带动100多家商户走出去,300多人就业。


  • 上一篇:新疆继续开展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点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