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叶城县园区企业吸纳就业破万人
叶城县园区企业吸纳就业破万人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叶城讯(通讯员 李新平 黄艳)近年来,叶城县把发展产业作为促进就业的主渠道,通过发挥园区企业促就业“吸纳器”作用,为地方富余劳动力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在解决当地农民后顾之忧的同时,也化解园区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目前,叶城工业园区企业吸纳就业达到10997人。
      2016年,叶城县利用上海援疆资金7000余万元,规划建设占地230亩、28栋标准厂房的上海产业孵化园。目前,已经以全部投入使用,入住企业达十余家。
      以加工、制作、销售校服、劳保服及各种工作服为主的喀什利百加服饰有限公司自2015年5月入住叶城工业园区上海产业园以来,目前,已经吸纳当地员工320人。
      “按照公司目前的发展势头来说,我们还打算再招收250人左右,以达到满负荷生产,预计年产值可到达3000万元左右。下一步,公司还将扩大生产规模,利用叶城县独特的地缘优势,打造产销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 喀什利百加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燕红介绍说。
      叶城县佰西热克乡索甫拉村村民布合力其木·阿不力米提经过前期2个月的职业技能实训,目前已顺利在喀什利百加服饰有限公司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由于动作娴熟,年轻的布合力其木·阿不力米提已是公司流水线上一名技术能手。“就近就能找到工作,工资按计件制,干得多拿得多。” 布合力其木·阿不力米提继续说,工作快一年了,每月收入都在2000多,平时休息还可以回家种种地,就近工作既可以省去房租,又可以照顾家人,很划算。
      据了解, 2016年1-12月份,叶城县完成工业产值51.2亿元,同比增长26.92%;实现工业增加值16.49亿元,同比增长23.68%,分别完成年计划的100%和106.11%。完成了工业用电18800万千瓦时的目标,同比增长10%。园区企业就业人数同比新增3017人,增长37.8%。



  • 上一篇:调价窗口12日开启 国内油价将迎“四连涨”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