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乌鲁木齐市超市、饺子馆备货迎冬至 不少新增口味新鲜上市
乌鲁木齐市超市、饺子馆备货迎冬至 不少新增口味新鲜上市
作者:网络转载


酸菜肉罗汉笋今年冬至吃啥饺子?

首府超市、饺子馆备货充足不少新增口味新鲜上市

亚心网讯 (记者 余梦凡)都说“好吃不如饺子,舒服不如躺着”,还有啥比在冬至这天来一顿热乎乎的饺子更带劲儿呢?周三就是冬至啦,新疆晨报记者今天去了超市、饺子馆、干饺店打探,提前查看饺子的备货情况都,又有啥新品种馅料的饺子可以上到今年的餐桌上。

备货充足:提前十天到一个月备货

“我们提前20天就开始备货包饺子啦,每年冬至都有单位和个人来订饺子,如果从冬至前两天开始准备还真来不及呢。”12月19日中午2点,乌市碱泉三街的东北饺子王店里,老板杨红娇边说边带记者进了后堂:三个包饺子女工正在忙活着包饺子。

“老板,来25个鸡肉虾仁的。”虽然离冬至还有两天,但顾客们对饺子的热情已提前到来,几张桌子的食客面前都有饺子。市民张永成也不例外,他打趣:“怕冬至那天来人太多,吃不到饺子的话耳朵冻掉了可咋办呀。”

明德路的鲁馎水饺馆主要经营水饺,老板徐燕介绍:“和往年一样,我们提前十天左右开始备货的。顾客主要集中在冬至当天,提前包好的饺子大部分是为那天准备的。”

超市里的饺子专柜也不甘落后,当天下午3点半,在青年路好家乡,几个品牌的饺子销售工作人员腰间都带着扬声器,宣传着自己品牌的饺子。“我们提前一周备货,这几天销量还没达到最高点,根据往年经验,得到冬至当天了。”一品牌水饺的销售人员李小红说。

原本位于青年路农贸市场里很火的那家山东青岛干饺店搬到哪儿去了?记者通过打听,来到了碱泉三街诚盛花园对面新开的一家农贸市场,顺着指引找到了饺子店的新址。装修高大上了许多,但由于才搬过来两天,与老店相比生意还是较为冷清。看店的是老板娘崔立娟的妹妹崔立芳,她刚给一个老顾客拿完饺子:“很多人都打听着找到这个新店。”

环顾了一周并没有看到加工饺子的操作间,崔丽芳说,包饺子间还在青年路农贸市场后面,姐姐与姐夫也还在老地方,卖完这两天就彻底告别市场了。下午4点,12个包饺子工人在青年路农贸市场旁边的包饺子间忙活着。这几天,她们要从早晨7点半包到晚上8点半到9点。有十年经验的饺子工王清华忙到没时间抬眼:“每个人每天5000个饺子,你算算这个量大不大。”

孙希财和爱人崔立娟一边忙着将饺子往新店运,一边忙着在旧店忙活最后两天崔立娟说:“新店卖的饺子都是从这儿运过去的,味儿没变!”

白玉菇、酸菜肉,饺子又有新花样

备货是充足了,饺子的品种也没让人失望。在当天的走访中,记者也有了不少新发现。除了传统的鸡肉虾仁、羊肉芹菜之外,今年市场上的饺子品种也有了不少新增。

“呦,拉条子能吃西辣蛋,饺子现在也行了啊。今年我们吃个西辣蛋饺子吧。”在青年路好家乡饺子专柜,市民李广生和爱人田薇开玩笑道。果不其然,在冷柜里“躺着”番茄鸡蛋馅的某品牌包装饺子。这还不算最新鲜,旁边还有荠菜罗汉笋、黄瓜白玉菇、松仁玉米等口味,据销售说,都是新品,最近每天都能卖出去20来包。

山东青岛干饺店老板孙希财操着青岛口音:“今年冬至我们推出了葫芦瓜鸡蛋馅儿的饺子。现在很多人都爱吃素,所以特意推出了一款素馅饺子。”

东北饺子王的老板杨红娇说,去年还只是小试牛刀的酸菜肉馅饺子今年也正式上阵。“酸菜饺子是我们东北特有的大白菜腌的酸菜,去年顾客反响好,所以今年正式推出。”


  • 上一篇:新源县农信社7.9亿元贷款为小微企业发展“撑腰”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