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新源县农信社7.9亿元贷款为小微企业发展“撑腰”
新源县农信社7.9亿元贷款为小微企业发展“撑腰”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通讯员 李志虎)近年来,新源县联社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不动摇,着力打造新源县中小企业“伙伴银行”的良好品牌。在经济形势下行的环境下,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短、小、散、频、急”的资金需求。截至11月末,该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9702万元,较年初增加35144万元,增长78.87%;较同期增加23014万元,增长40.6%。从2012年至2016年11月末,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37.2亿元,共支持470户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我在收购原料,正愁周转资金不够,没想到信用社主动上门,3天时间就把40万元贷款办好了。”12月19日,刚签完贷款合同的新源县佳克斯勒克塔尔米食品公司老板佳克斯勒克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新源县联社累计300万元的贷款支持下,新源县佳克斯勒克塔尔米食品公司从开始创业的5人,每年挣3万元,发展到现在的公司30人每年总收入在近百万元,效益实现了突破,公司员工人均增加了一万余元。
      像佳克斯勒克塔尔米食品公司这样的小微企业在新源县几百家。新源县联社积极利用“公司+农户”的模式,安排信贷人员深入辖区小微企业,广泛开展“进企业、进市场、进农村”活动,加强与小微企业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资金需求,进行一对一服务,对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内部员工全部纳入评级授信范围,由企业提供担保快速给予贷款,最大限度地满足员工信贷需求,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新源县联社从小微企业的角度出发,细化贷款手续,简化操作流程,严格执行“阳光办贷”制度,同时确保贷款期限与客户从事的行业周期相匹配。重点推广“最高额担保贷款”,一次授信,三年使用,随借随贷、随还随借的循环授信贷款业务。
      该社按照抵押物变现程度、信贷资金归社率、与信用社的合作关系、信用状况等情况,参照当地同业平均水平分别执行不同贷款利率,确保客户“进得来、贷得到、贷得快、贷得起”。同时还积极建立起独特的小微企业信贷风险管控模式,适当提高小微企业金融业务风险容忍度,避免小微企业因“借贷坏账”而陷入“债务泥潭”,有效保障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新源县联社还充分利用科技网络平台,以结算、汇兑、银行卡等服务为载体,明确电子科技服务小微企业的发展方向,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科技金融服务小微体系。定期组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了解客户需求,掌握市场动向,认真了解地方经济发展特点及产业结构发展规划,深入分析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和规律,全方位地为县域小微企业提供便利服务,促进县域小微企业的快速发展。
      “小微经济是县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解决县域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慢等问题,迅速适应经济新常态,我社依据小微企业不同,量身订制信贷套餐,迈出了小微贷款新模式。近五年,我社累计发放贷款37.2亿元,支持470家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目前小微企业贷款还在积极地发放之中。”联社理事长曾建斌说。
(供稿:新疆新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 上一篇:新疆召开装配式建筑政策宣贯暨技术研讨会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