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新疆冰雪经济开启“升温模式”
新疆冰雪经济开启“升温模式”
作者:网络转载


随着新疆冬季旅游的日益火爆以及全

国冬运会在此成功举办带来的后续影响力,滑雪已成为新疆冬季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吸引着疆内外的不同年龄游客遨游冰雪间。

滑雪热带动今年的冰雪经济开启了“升温模式”,12月11日至12日,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市汇嘉时代、滔博运动城、友好商场等商场的户外运动销售区发现,滑雪等户外运动品牌店都迎来销售高峰期。

儿童类滑雪用品今年备受青睐

记者发现,今年乌市商场中各大户外用品店销售的滑雪服在设计上更注重轻薄和时尚感,商家借冬季热销期也纷纷推出各类优惠活动,滑雪服打完8至9折后,价位多在1000元左右,还有部分品牌推出4折优惠,雪镜、帽子的售价在300元至600元不等。

11日,乌市汇嘉时代内“探路者”品牌店的销售导购盛丽说:“今年‘探路者’滑雪服采用高耐磨面料,裁剪设计上也更加贴合人的身体线条。我们推出了单件8.5折,两件8折的优惠。”她表示,从11月中旬至今,该品牌的滑雪服销量比平常上涨了两成。

乌市滔博运动城“Mulinsen”户外运动品牌店的销售导购木尼拉·热合买提说:“相比成人滑雪用品,儿童的滑雪服、滑雪护具卖得更好,尤其是头盔、护膝、滑雪镜、滑雪手套等安全护具。”她告诉记者,今年越来越多的滑雪爱好者喜欢购买自己专属的滑雪装备,这直接带动了滑雪用品的热销,加上“十三冬”成功举办之后,父母带孩子去滑雪的次数增多了,儿童滑雪用品的销售量一直在上涨。

正在“骆驼”品牌专卖店挑选滑雪服的市民张涛说:“我每年都会和朋友相约去乌市南山和阿勒泰滑雪,我尤其喜欢滑野雪,所以对装备的要求也比较高,买一套滑雪服一般为2000多元,还要配雪镜、雪板等装备,置办齐备了,投资也不少,但滑雪能锻炼身体、愉悦心情,所以我也愿意花钱。”

游客增多,滑雪培训趋旺

全国冬季运动会更加助长了新疆的冰雪热情。“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阿勒泰,每年冬季都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滑雪。阿勒泰市旅游局局长史志强说:“今年阿勒泰市冬季旅游实现收入4.68亿元,接待游客78万人次,同比均增长20%。同时通过开展冰雪游系列活动,带动酒店、宾馆餐饮的发展,冬季旅游直接及间接带动就业人员近10000人。”乌市南山鹰沟牧场风景区天时地利度假村的负责人冶红说:“从去年开始,我们这里的度假村冬天生意好得很,因此今年我们又开了第二家分店。”“今年冬季旅游的游客明显增加了,尤其是韩国和俄罗斯等国的游客较往年增加了70%至80%。”乌市大庄缘生态旅游度假村总经理康凯说,随着度假村服务设施的改善和优惠折扣力度增大,顾客满意度不断提升,入住率越来越高。农家乐里的热炕和滑野雪的吸引力,让老人和孩子冬天都有了好去处。

滑雪这项“零度以下”运动的火爆,还让滑雪培训班人气日趋旺盛。

“今年冬天我们总共要开七期培训班,一期课程是5天,同时还有周六周日的速成班和夜场培训班。目前,培训班已经开始报名,预计元旦之后开始排班上课。”12日,阿勒泰市“将军山—郝世花滑雪学校”校长吴鹏告诉记者。据介绍,该学校现有20名滑雪教练,预计后期将增加至50名。培训班的收费根据滑雪教练级别和培训人数从1500元至3000元不等。

乌市白云国际滑雪场经理凡兰兰说:“目前滑雪场的‘冬令营’和双休日培训班已经开始报名,今年预计开四期培训班,每期人数暂定为50至60人,60名固定的滑雪教练负责教学,同时可开设‘一对一’培训。”

实习记者 唐家英 记者 王兴瑞


  • 上一篇:新疆ETC卡无金融功能 不会被盗刷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