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今冬福海冬捕节将延长至30天
今冬福海冬捕节将延长至30天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经济报讯 这几天,福海县乌伦古湖热闹非凡,施工人员正在乌伦古湖冰面测量,进行冰雕占地面积、造型等工作的规划。

12月9日,福海县委宣传部公布了2016-2017年第十二届福海县乌伦古湖冬捕文化旅游活动(以下简称冬捕节)筹备进程,目前,冬捕节现场平面设计图已敲定,冬捕节现场分主会场、大拉网区、冰上龙舟、滑冰场、雪地足球场、冬钓展示区、汽车漂移区等。

12月6日至7日,由福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巴合提古丽·瓦哈甫带队,先后赴昌吉州、克拉玛依市进行冬捕节推介。巴合提古丽·瓦哈甫说,每年,乌鲁木齐、昌吉和克拉玛依三地是福海县冬捕节的主要客源地,此次选择这样的推介线路,是希望能进一步扩大三地的客源,同时把2017年冬捕节的最新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当地群众。

在推介会中,巴合提古丽·瓦哈甫围绕福海县乌伦古湖冬捕节,介绍了福海县生态、民俗、垂钓、滨海度假、口岸跨境等特色资源和产业优势,并推介了冬季旅游、健康养生、通用航空、自助游、高端游、文化旅游、特色旅游产品、跨境旅游等八大新业态。

2017年冬捕节将扩容延时。福海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建介绍,时间上,从以前的1-3天延长到30天,在2017年1月1日、14日、18日、21日四个节点都能观赏到冬捕节大拉网的盛况,分阶段拉网4次,分散游客、错开高峰,保证游客能在更好地体验拉网、品尝美食、参与活动的同时提升口碑效应;今年还在扩容上下足功夫,新增首届冰上龙舟邀请赛、福海耐寒达人挑战赛、雪地赛马-刁羊-姑娘追比赛、家庭冰雕大赛等特色体验活动。

福海县旅游局副局长樊奕辰告诉记者,2017年冬捕节不仅可以让游客近距离欣赏“万尾鲜鱼出玉门”“鱼跃冰湖”的壮观景象,还将在现场参与“抢鱼纳福”头鱼拍卖活动及品尝“福海野鱼宴”。

樊奕辰说:“福海县目前有农牧渔家乐120家,酒店宾馆50多家,一次性可接纳6000余人就餐住宿。”

据了解,2016年福海冬捕节旅游人数达11万人,旅游收入2800余万元。


  • 上一篇:乌鲁木齐将增5条特色美食街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