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南疆快递直达内地至少快两天
南疆快递直达内地至少快两天
作者:网络转载


亚心网讯(记者 任春香)南疆的小伙伴们,今后你们的快递有望能早点到了。南疆快递产业园日前在库尔勒市正式启用,今后进出南疆五地州的快递不用再绕行乌鲁木齐,可直接从园区分拨转运,时间将从原来的5-7天缩短为2-3天。也就是说,今后快递最少能比以前快两天到货。

昨日,记者从新疆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作为新疆首个快递产业园区,建设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南疆快递产业园区于近日启动,首家入驻的快递企业韵达快递分拨中心也于同日投入使用。该园区启用后,不仅能使进出南疆的快递时间缩短,同时,南疆各地的特色、名优产品也可通过园区直接对接全国各地的消费市场。

据了解,作为南疆快递的集散中心,南疆快递产业园是集分拨、仓储、配送为一体的专项快递产业园区,规划面积600亩,距库尔勒机场直线距离4公里,距库尔勒火车站直线距离15公里,区位、交通优势明显。预计年处理快件将达3000万件以上,完成年收入约1.5亿元以上。韵达、圆通、袋鼠、全一货运等多家快递(物流)企业将陆续落户产业园。

韵达快递库尔勒公司经理赵万飞说,快递有空运和汽运,其中空运的成本比较高。以前空运需要先飞到乌鲁木齐中转,人工装卸货后再由快递公司的货车拉运到库尔勒市,再运至各县或阿克苏、和田、克州、喀什等地;汽运成本较低,但同样要经星星峡绕至乌鲁木齐,再运到库尔勒。

“举个例子,从北京到库尔勒的快递,空运的话,寄出后通常要花两天时间在路上,第三天到乌市。货车装卸接货需要近一天,再花一天多时间运到库尔勒,等送到客户手上,快的也是第五天了。汽运的话,从北京运到乌市要四天三夜,在乌市中转后再花两天运到库尔勒,快递到客户手上已是第六、七天了。如果是县城,就要花更多时间。如果从库尔勒再往阿克苏、喀什等地运货,就要再多花一两天时间。这还是正常情况下,有时候会因为天气、交通等客观原因造成送货延迟。”赵万飞说。

赵万飞说:“南疆快递产业园启用后,快递公司在库尔勒建成集散中心,能重新设计路线。同样从北京来的快递,可以通过航空直飞库尔勒,两天的空运到货后,最快的库尔勒客户第三天就能收到快递了。

同样,汽运时,车辆将不用绕行乌市,从吐鲁番直达库尔勒,也能比以前提前两天到货。这样,阿克苏、喀什等地的快递都同样能最少提前两天收到快递。”

“不仅能缩短时间,还能减少部分成本,包括人工装卸费用和短途货运费用。

还能分流一部分乌市的快递送货压力,尤其是在‘双十一’这样的快递高峰期间,客户能更快、更安全地收到快递。”赵万飞说。

据介绍,目前,虽然韵达快递分拨中心已经投入使用,但快递路线暂时还按原定路线绕行乌市,该公司总部正在完善优化新路线,年后有望启用新线路。


  • 上一篇:店商VS电商:“双十一”你选谁?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