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核桃产业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劲支撑
核桃产业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劲支撑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通讯员 杨鹏升)近年来,克州阿克陶县玉麦乡立足实际,始终把发展核桃生产作为全乡经济的支柱产业来抓,核桃林建设初具规模,核桃产量逐年增加,核桃产业已成为促进农民致富的“摇钱树”。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种植热情。利用干部每周一、三、五下村入户搞好宣传发动工作,帮助农民算好帐,让群众懂得“抓住核桃种植就是抓财源”,形成“希望在土地,重点在核桃”的共识,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使农民真正成为核桃种植的主体。
      强化科技引领,提高经济效益。强化对农业科技示范户、农民技术员的学习培训,并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农民培训农民的方式,提高全乡农民核桃生产管理的科技水平;采取“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的办法,组织技术人员、产业大户到周边县市和兄弟乡镇学习交流,邀请科技人员来我乡传经送宝,传授核桃栽植技术,提高核桃的品质和效益。截至目前,核桃种植面积3.05万亩,核桃总产1650吨,产值3300万元。
      整合资源,争取扶持资金。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的倾斜支持,整合退耕还林、低产林改造和扶贫等项目资金,采取种苗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对林农种植户生产、经营给予扶持。今年以来,在低产林改造中种植核桃500亩。
      科学化管理,规模化经营。以开展“十户联牧、百户联耕”为契机,推动核桃生产向最适宜区集中,优良品种向最适宜区集中,将核桃基地建设与低产林改造、退耕还林等有机结合起来,提高核桃产业在农业产业中的比重。截至目前,该乡核桃种植面积3.05万亩,人均1.2亩,人均收入的三分之一来自核桃产业,核桃正真成了农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 上一篇:新疆企业在本地就可完成挂牌融资了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