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法律服务 >>528路停哪儿不一定 哪儿坐摸不准
528路停哪儿不一定 哪儿坐摸不准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记者马磊 黄杰敏摄影报道)由于没有固定的站点停靠,4月8日起,528路公交车停运,新疆化肥厂的居民出行只能靠打的或坐黑车。还好,经过协调,9日下午已恢复运营。

    4月9日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新疆化肥厂内的528路公交车停车场,看到4辆528路公交车停在路边,车上没有司机,车站上也没有人等车。

    刚下夜班准备去市区办事的白宗威得知528路公交车停运的消息,只好坐路边的黑车去市区。对于这些不知情的乘客来说,他们希望公交车停运时,能在车站做个告示牌。

    据了解,新疆化肥厂区域有居民3万多人,每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有上千人次,528路公交车是新疆化肥厂和市区之间惟一通行的公交车。4月8日,8辆来往于新疆化肥厂和市区之间的528路公交车因在市区没有固定的站点停靠而停运,导致需要在此间往返的市民只能选择打的或是坐黑车去上班。

    家住化肥厂的徐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坐528路公交车每人每次6元,坐黑车每人每次15元,而且是人坐满了才走。一天下来上下班坐黑车就需要30元,如果528路公交车再不恢复运营,她就只好住在单位附近的朋友家了。

    9日13时许,在新民路222号新疆昊天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了刚开完协调会的528路公交车车主,据车主们说,因为没有固定的站点,528路车8日开始停运。

    车主吕军介绍,他跑这条线路已经8年了,之前一直在北门文艺路停靠拉人,去年搬到新民路222号院内,停车拉人就都在院子里,3月初新民路东社区提出因为安保的问题,不能在院子里拉人。

    “我们在北门药材公司车站和对面的马路拉人,经常被交警罚款,由于没有固定的车站停靠,乘客不知道车在哪儿停,就出现了人追车和车找人的现象。”车主王跃军说,大家只是希望能有一个固定的站点停靠,这样乘客的安全也有保证。

    记者从新民路东社区了解到,他们此举原因有二,一是安防力量不到位,二是昊天公司出具的相关文件显示,528路车只能临时在院内停放,这里也并不是规定的车站。

    回应

    车站问题正在协调

    新疆昊天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明:本来准备把528路车的终点站放到黄河路市郊客运站,可是乘客意见比较大。通过我们的劝说,车主已于9日下午恢复运营,对于车站的问题公司正在积极协调。



  • 上一篇:乌鲁木齐雪化了 垃圾污水惹民怨
  • 下一篇:民事支持起诉托起检察领跑路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