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法律服务 >>民盟:政府应加大民办幼儿园安保工作扶持力度
民盟:政府应加大民办幼儿园安保工作扶持力度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日报讯,“民办幼儿园内不少于1/3的教职员工每天至少有4小时的护校立岗任务要坚守,淡化了教师的专业性。”近日,民盟乌鲁木齐市委会建议,加强政府对民办幼儿园安保工作扶持力度。

  据统计,乌鲁木齐民办幼儿园的数量远多于国办园的数量,仅沙依巴克区就有55所民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仅有4所。由此可见,民办幼儿园的发展质量和教师的教学水平对幼儿的良好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民盟乌鲁木齐市委会调研,去年5月以来,政府对幼儿园安保工作的要求逐步提高,各园所也逐一落实。幼儿园自费添置了大量安保设备和器材,高新聘请了专业保安人员,相关支出对幼儿园的正常运营和发展造成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除了经费的投入以外,民办幼儿园内不少于1/3的教职员工每天至少有4小时的护校立岗任务。长时间的安保工作,占用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活动和备课及教科研时间,增大了教师的劳动强度。

   “政府应加大对民办幼儿园安保资金的扶持,为幼儿园划拨专项维稳经费用于幼儿园安全保障工作。”民盟乌鲁木齐市委会建议,幼儿园内主要以妇女儿童为主,属社会弱势群体,政府应派驻有防御能力和具备专业军事素质的人员保障幼儿园安全。(本报记者/李涵之)


  • 上一篇:乌市相邻两小区 水价却不同
  • 下一篇:民事支持起诉托起检察领跑路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