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法律服务 >>乌鲁木齐市一地下通道不通 行人过街“跨栏”
乌鲁木齐市一地下通道不通 行人过街“跨栏”
作者:网络转载

 

 


11月6日13时,乌鲁木齐市西山乌奎高速公路四道岔路段,行人穿过高速公路准备翻越中间隔离墩。


       亚心网讯(记者吴佩涵 豆兴军摄影报道)身旁是飞驰而过的汽车,却有老人牵着五六岁的孩子缓慢地翻过隔离墩,来到马路另一边;一个个年轻人则快速翻越,到达公交车站。这惊险的一幕幕发生在西山四道岔公交车站旁,翻越障碍的行人告诉记者,因为车站旁的地下通道被封死,他们不得不翻越障碍来到车站。


       “我们最近一直走的地下通道不知为何被封,现在上下班都要翻过高速路上的隔离墩,老人孩子也是如此,特别危险。”11月5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反映。


       当天19时15分,记者来到四道岔公交车站旁,下班的人们纷纷走下公交车,三五成群穿过马路再翻越高速公路上的隔离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路共有三条道路并存,左右两条路分别为双向两车道的一般道路,中间道路则是乌奎高速公路,看到有行人经过时,过往车辆很少减速。


       在距离公交车站百米远的地下通道,记者看到,通道入口被一块大木板封死,木板上贴有通知,“因拆迁问题未解决,地下通道内有根排水管目前没有迁移,导致地下通道无法正常通行,请大家见谅。”通知并没有标明单位。


       “地下通道在今年西山修路时就开始修建了,那时高速公路没有被水泥墩围挡,不少行人会横穿马路。十几天前高速公路被水泥墩围挡后,大家就开始走地下通道了,可能是因为通道内没有完工,所以最近才被封了,现在居民又开始横穿马路了。”市民查先生说。


       记者看到,这段马路的一面是住宅区,另一面是阳光育才双语幼儿园。20时30分左右,天色已全黑,一些下班较晚的家长带着孩子翻过水泥墩过马路,“我们就是不想绕远路了,太麻烦了。”带6岁孩子过马路的市民孙倩说。


       记者注意到,如果不走地下通道,附近居民乘公交车,需要向东走一站路在西山塑料厂站乘车,不少嫌麻烦的人会冒着危险横穿马路。


       “这里住了2000多户居民,大多都是老人和孩子,我都78岁了,腿脚不方便,现在这样过马路很折腾人啊。”刘大爷望着被堵的地下通道叹了口气。


       “这个地下通道还处于施工阶段,一些基本设施并没有完善,所以现在还不能开放。”西山片区管委会综合治理办公室陈晓江副主任说,“地下通道全部建好预计要到11月底,在此期间,希望居民能体谅,绕绕远路,不要横穿马路,注意自身安全。”


  • 上一篇:乌鲁木齐:10年树木遭非法移砍
  • 下一篇:民事支持起诉托起检察领跑路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