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法律服务 >>仓房沟东路路边白杨树被烧毁
仓房沟东路路边白杨树被烧毁
作者:网络转载

 


     亚心网讯(记者刘新草摄影报道)“从这些大树的根部来看,这两排树已经生长至少十年了,现在不知道被谁烧成了这样,真是太可惜了!”在乌鲁木齐市仓房沟东路上班的龙女士饭后散步时,无意间发现仓房沟东路532号马路两边的白杨树很多树根被烧黑甚至烧焦。


     10月27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这条长约300米的小路上,两旁种植的上百棵白杨树至少有一半的树根出现明显被焚烧的痕迹,树干上一片焦黑,痕迹最高处达到近3米,其中很多树根近乎被烧空,而几根直径约20厘米的大树根部已经被彻底烧断,横倒在路旁。


     “如果不是旁边的这棵树支撑着,估计这个大树也要倒了。”龙女士指着一个直径约20厘米的树心疼地说。这棵白杨树底部被烧,仅剩不到5厘米的树根支撑着。


     白杨树两旁均为空地,四周也并没有住户,记者询问了很多路人,对于大树被烧的原因,很多人表示并不知情。


     “不管什么原因,焚烧大树就是不对,如果这些大树没有被烧死的话,夏天走在这条路上一定很阴凉。”市民王女士说。


     随后,记者从负责该片区卫生的保洁员王艳萍那了解到,“烧毁大树的事从多年前就开始了。”王艳萍说,早些年,白杨树两旁的空地还没有荒废的时候,被地主租给外来务工人员种植油白菜,“这些包地的人,为了省事就直接在树下开火做饭,这才导致大树被烧黑甚至烧焦。”


  •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一水管破裂十天 居民提水真累
  • 下一篇:民事支持起诉托起检察领跑路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