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让村民喝上“幸福水”
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让村民喝上“幸福水”
作者:

新疆民生网陈徽 陈悦 宋玉斐)这两天,在昌吉市阿什里乡努尔加村,笔者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修砌井、安装阀门,项目预计八月份全面建成,进行试通水。通水以后,将彻底改变当地的饮水质量。

昌吉市坚持以改善民生为福祉,把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作为惠民实事。实施供水工程,启动昌吉市阿什里乡和三工镇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项目,改善农村饮用水安全,不仅让村民喝上水,还要喝好水。

昌吉市阿什里乡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总投资1106.8万元,覆盖阿什里乡努尔加村、洪沟村、二道水等七个行政村的7000多牧民。目前,已完成全线主管网及干管网18.16公里,配套井、阀门已完成70%。项目完成后,将改变当地供水格局和水质。

昌吉市三屯河流域管理处农村集中供水中心副主任魏玉众介绍,下一步主要是进行各类阀门井的修砌和各类相关配套设施的安装并进行试水。工程完成以后,可以提高整个阿什里乡的饮水保证率和饮水水质状况的改善。同时,还能和城区居民同享一个水源、一个水价、一个水质的自来水。

而在昌吉市三工镇下营盘村五片区的牛仁看着门口的自来水管道改造,心里倍感欣慰,以往管网老化、爆管,导致多次停水,这次改造后,将实现24小时供水。

昌吉市三工镇下营盘村村民牛仁:“说原来的管道是塑料管,本身就不卫生,现在改成PE管了,水道污染没有了。另外实现了地表水供水,对人体也好,也24小时有水了,也是我这一辈子希望。”

昌吉市三工镇农业畜牧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普军说,通过这个工程,这个人畜安全饮水的水质提高了。再一个,以前是阶段性供水,现在就是二十四小时供水。就是满足了这个三工镇五个村一万六千人安全人畜饮水的问题,大大提高了这个安全饮水质量。

昌吉市三工镇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总投资7742.03万元,对三工镇南头工村、下营盘村、二工村等五个行政村管网进行改造提升,全线管网79.68公里,涉及9个标段。截止目前,全线管网已完成70%,正在进行配套设施的安装。

昌吉市三屯河流域管理处农村集中供水中心副主任 魏玉众说,我们这个三工镇农村饮水工程建成以后,将会对这个三工镇原有的供水管网一个进行改造升级,对老旧管网的一个更新换代具有巨大的作用。并且在另一方面,也有效地提高了整个三工镇居民饮水的供水保证率,和这个同源、同质、同价供自来水饮水情况。

农村饮水安全一直是事关农村百姓健康的头等大事,近年来,昌吉市不断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改变地表水由地下水供给的格局,实现城乡同水源、同水价、同水质,全面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水平,建立健全“从水源头到龙头”的全过程,努力实现“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农村饮水安全保障。

(供稿:昌吉市电视台)


  • 上一篇:叶城县西合休乡3个村结束不通网络通讯历史,实现通讯全覆盖助力脱贫攻坚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