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叶城县西合休乡3个村结束不通网络通讯历史,实现通讯全覆盖助力脱贫攻坚
叶城县西合休乡3个村结束不通网络通讯历史,实现通讯全覆盖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新疆民生网马甲兵、努尔买买提·赛买提)通信扶贫是实施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群众要求最为迫切。近年以来,叶城县针对山区偏远贫困村通信“短板”问题,积极协调通信部门进行实地勘测,选址施工,将通信信号送到每一个贫困村,架起了贫困村与外界沟通桥梁,让贫困群众享受到便捷的通信服务,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奠定了良好基础。

叶城县西合休乡是深度贫困乡,地处喀喇昆仑山腹地,乡政府驻地距县城200公里,全乡99%的面积都是山地丘陵地形,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在过去,因位置偏远、地质结构复杂、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等原因,辖区9个行政村中有三个村一直没有通通信信号。得益于国家扶贫政策,今年7月,这三个村移动通讯基站建成投入使用,彻底结束了当地百姓手机无信号的历史。

西合休乡亚尔阿克孜村村民亚库普·艾莎家里有五口人,三个孩子都在县外上学。过去,因为村里没有信号,手机打不出去电话,只能通过村里唯一一部卫星电话可以和外界联系。但是因为人多、通话费用高等因素,根本满足不了全村人和外界联系的需求。

叶城县西合休乡亚尔阿克孜村村民亚库普·艾莎说:“以前要和孩子们联系需要到村委会来,排队等候打卫星电话,有重要的事想和孩子们说,有时还联系不上,孩子们也联系不上我们。现在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有了信号,可以及时和亲戚、孩子们联系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现在亚尔阿克孜村信号通了,村民的通信“囧途”成为了历史。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容,各个都满怀感恩之情,载歌载舞庆祝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看到手机有了信号、有了网络,大家都纷纷拿起手机和亲朋好友通电话、聊微信,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他们。亚库普的女儿阿曼尼沙在昌吉职业技术学院上学,这次暑假回来看到村里手机可以上网,她拿出手机和外县的朋友视频聊天,讲述自己家乡这几年的变化,和朋友一起分享。

“这几年我们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们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基础设施也改善了很多,我们都很高兴。以前我们村里没有信号,这次假期回来了不仅有了信号,还可以4g上网了,我和同学之间联系很方便。还可以网上看看电影,学学东西,特别好。”

农村要发展,通信少不了。为彻底解决叶城县偏远、贫困山村无通讯信号问题,从去年开始国家先后投资1500余万元,由移动公司负责实施西合休乡3个行政村通光缆、通信号工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实现了移动信号全覆盖,解决村民通讯难的问题。

叶城县移动公司副经理常圣利说:“为了响应脱贫攻坚的号召,彻底解决我县偏远、贫困山村无通信信号问题,我们移动公司投资1500余万元,新建200余公里光缆,基站3座。历时15个月,于2019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彻底结束了西河休乡6、7、8三个村不通通信信号的历史,满足了偏远、贫困村群众脱贫致富的通信需求。”

叶城县西合休乡党委副书记黄明博说:“现在条件好了,党和政府给予项目支持,解决了通信问题,使我们全乡所有的村实现了网络和通信全覆盖。特别是6、7、8村实现了通讯网络的全覆盖,结束了没有通讯网络的历史。为我们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以及社会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叶城县委宣传部)


  • 上一篇:“我和我的祖国”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汇演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