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情深意切一家人
情深意切一家人
作者:

新疆民生网(朱宝金、陈先玲)“干妈,我来看看你。”天气炎热,波尼亚明放心不下干妈,这会儿又带着西瓜前去看望。波尼亚明的干妈是南林社区的一名普通的居民姜秀林,今年已经80多岁了,平时儿女不在身边,自从结识了工作队的波尼亚明,老人的身边一下子又热闹、充实起来。

相遇情真

波尼亚明是市委党校派驻南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一名队员,用脚步丈量社区不知不觉已经第6个年头了,走访家家户户、宣讲党的政策、主持各类文体活动,和居民打成一片,深受居民喜爱。回想起和姜秀林的初识,那还是2017年,波尼亚明才从跃南社区调到南林社区工作不久,姜秀林在社区居委会一见到波尼亚明就留下了深刻地印象,“他对人特别有热情,一说话都透着高兴劲儿,让人一下子就有亲切感,感觉跟谁都合得来”。

今天,在南林社区,几乎没有人不知道波尼亚明的名字,一提起他,每个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小伙子好样的!”。在社区里居民都亲切地喊他波波老师,正是因为开朗活泼的性格、用情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波尼亚明和南林社区的居民之间结下了深深地缘分,其中也包括姜秀林。

姜秀林经常参加社区活动,跟波尼亚明也越走越近了,有一天她找到波尼亚明,“我儿女不在身边,你给我当个干儿子吧?”波尼亚明爽快地答应了,和干妈抱在一起。就这样,波尼亚明成了姜秀林家的一员。

相识情浓

“他工作特别忙,还经常来看我,一阵儿不见我就想他,每次来都给我拿东西,一来就闲不下来。本来想让他在我这儿休息休息,平时在社区这么忙,可是他一来,不是帮我干这儿,就是干那儿,是个闲不下来的孩子。”每每说起波尼亚明,姜秀林满满地幸福。习近平总书记说,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生活中,各族群众加强交流、交往才能促进感情的交融。波尼亚明先认识了干妈、又认识了干爸,来往越多感情越深。

姜秀林喜欢唱歌,波尼亚明也喜欢唱歌,但他更喜欢给干妈当听众,一边哼着一边拍手。“干妈,你年龄大了,千万要注意,擦窗户、换灯泡这些活儿千万别弄,这些都是我的,交给我。”波尼亚明爱干净,每次去了干妈家,拖地、擦玻璃、收拾房子……忙得不亦乐乎,姜秀林在旁边看着,感慨真是比自己的亲儿子还要贴心。

每年的中秋节,波尼亚明都会提着月饼去干妈家,两位老人非常开心,他们一起吃月饼、唠家常,说起古人观月的诗篇。波尼亚明说:“在干妈家过节带给我对传统文化的更多思考。”

2018年,姜秀林的儿子从内地回来,在家里张罗一桌好菜,邀请波尼亚明一家人一起吃饭,就这样两家成为了一家人。每到逢年过节波尼亚明都会带着爱人和孩子一起带着馓子、点心去看望干妈。妻子阿里达·吐尔逊做饭手艺特别好,每次到干妈家,都会做干妈爱吃的抓饭,阿里达知道老人不能吃太硬的饭,每次都特意多加点水,做软一点,让姜秀林吃得满意。干妈在过年时候都会给波尼亚明的女儿夏来开提压岁钱,现在女儿已经上大学了,一放暑假就会到南林社区来看望奶奶,经常讲笑话逗奶奶开心。姜秀林说:“有了干儿子一家的陪伴,这个日子过得舒心!”

相知情深

“我这个维吾尔族儿子可好了,我特别喜欢他。”每当姜秀林提起他的儿子,语气里充满了自豪感。

的确,波尼亚明是“访惠聚”工作的老兵了,姜秀林只是说出了居民心声。在基层工作的几年里,他几乎每天都走访入户,哪户人家有什么困难、哪户人家是什么情况,他都会如数家珍的告诉你,和他一起走在路上,不停地有居民打招呼:“波波老师,又忙啥呢,有时间到家里来!”这简单的问候正是居民对他工作的认可。

在波尼亚明心中,居民的事就是他自己的事,居民反映了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到场。他还特别关注居民就业问题,平均每年都帮助居民解决就业10余起,付出多少心血和汗水他自己知道,当然,干妈也知道。姜秀林总是默默地关心着他,生怕自己的儿子会受不住,不时地喊他来家里吃饭,有时候做了好吃的直接拎着就送到居委会来了。

有段时间,经常会看到波尼亚明拿着一个红色的小暖壶,大家都很好奇,“你拿的什么?”“这是药,这是干妈给我熬的药”。原来,姜秀林听说波尼亚明患有胆囊炎,经常犯,干妈一直将这事记在心上。到处打听,带他去看了中医,又担心波尼亚明没有时间熬药,不能按时治病,每天把药熬好后给他送过来。“这个药喝在嘴里有点苦,但我心里却是甜甜的。”这时波尼亚明回味着的是满满的温暖。

这就是波尼亚明和他的干妈姜秀林相处的点点滴滴,在这平淡、朴素的相处中我们看到的是真情和温暖,想到的是稳稳的幸福。

(供稿:克拉玛依市委党校驻昆仑路街道南林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农行的“巴郎”在朝阳社区的结亲故事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