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百花齐争艳 情暖邻里心
百花齐争艳 情暖邻里心
作者:

新疆民生网(鲍阳)2019年,是工作队杨燕驻村生活的第二年,依然忙碌而又充实。今天,她格外开心,是因为她和自己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亲戚一起参加永红社区工作队举办的“百花齐争艳 情暖邻里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插花活动,从未接触过花艺的她,能够过上一把当花艺师的瘾儿。

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热烈的进行,大家互相帮助,整理花型、裁剪枝叶、搭配色彩……五颜六色的花朵在翠绿枝叶的衬托下娇艳欲滴,现场氛围时而细腻温馨,时而开朗奔放,短短一下午的时间,杨燕和各族居民在交流中也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一束束花朵表达着最真挚的情感,以康乃馨表达感恩党的好政策,用百合抒发自我不容玷污的坚定政治立场,火红的玫瑰是对红火生活的美好向往,高挑的水竹代表刚正不动摇的坚定决心,花团锦簇象征着今后的日子灿烂辉煌。

这一天,杨燕同大伙儿“以花会友”,用各类花语传递着心中的美好希望。活动结束后,杨燕激动地说:“我深刻的意识到,我学会的不仅仅是插花,更是以插花的手法深入开展群众工作——及时‘修剪’百姓心中的烦恼,积极‘整型’创造更美好的社区环境、精心呵护延长‘花期’,要百花齐放不可一枝独秀。当然,实践中群众工作仅有方法是不够的,关键是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下去,扎实工作,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在群众‘最急’上见真情,在群众‘最怨’上改作风,‘功臣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要俯下身子为群众排忧、为群众解难、为群众谋利,只有这样,我们的访惠聚工作才能卓有成效,我们的生活才能越来越好。”

(供稿:克拉玛依市财政局驻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永红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库尔玛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