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百家宴品出邻里情深
百家宴品出邻里情深
作者:

新疆民生网(何丽君)7月20日下午,夏日炎炎,微风和煦,金陵小区网格党支部门前也是一派热火朝天,这里迎来了金陵社区第十届邻居节活动,大家唱爱国歌曲、品百家美食、跳民族舞蹈、购昌吉礼物等,洋溢在这欢乐的海洋里。

本次活动由昌吉市延安北路街道主办、金陵社区承办,旨在促进邻里关系,构建各民族亲如一家的社区文化。活动的开始由延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丹等为各社区评选出的五好文明家庭、好亲戚、好邻居、双拥先进个人等进行表彰,并颁发奖品。

一句“活动正式开始!”话音刚落,居民们掌声雷动,欢呼雀跃,与此同时大家纷纷拿起筷子,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五湖四海各色美味应有尽有,两百多道色香味俱佳的佳肴、各色甜点、果盘摆得满满当当,扑鼻的香气伴着欢声笑语洋溢在金陵社区的角角落落。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达到400多人,平日里难得见面的街坊四邻,男女老少欢聚一堂,在场的每一位都无比享受这夏日里的美食盛宴。

金陵小区居民李文献说:“正是在这种融洽的氛围中,邻居们越走越近了,我们的心也越贴越紧了,真正体会到了‘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的含义。”

历经10年,金陵社区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丰富多彩的邻里活动,在昌吉市形成了邻里一家的新型邻里关系,奏响了新时代社区文明邻里和谐曲。金陵社区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李绿洲:“社区通过此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民族间的友谊,加深了相互了解,使各民族亲如一家,助力群众工作做得更深更实。”

(供稿:中国联通昌吉分公司驻昌吉市延安北路街道金陵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和平社区开展“民族团结手拉手”联谊活动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