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龚耀菲和她的维吾尔族“妈妈”
龚耀菲和她的维吾尔族“妈妈”
作者:

新疆民生网(刘青会、龚耀菲)鲁迅先生曾说过:“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两个彼此陌生的人,携手用心走的“路”多了,便产生了情。

在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朝阳社区,有这样两个人,她们原本不是亲戚,更不是母女,可是后来发生的事却让两个人的心不断贴近,关系越来越亲密。

龚耀菲是朝阳社区的一名年轻副书记,2017年12月份,她和社区11栋的维吾尔族老人哈尼克孜·阿不都热依木结成了亲戚。

哈尼克孜老人性格十分活泼,有时候开朗的像个孩子,邻居们也都非常喜欢这个可爱的老太太。作为社区的副书记,龚耀菲的工作琐碎而繁忙,压力大的时候,她喜欢找哈尼克孜倾诉。和哈尼克孜在一起的时候,龚耀菲觉得没有任何烦恼,尤其是哈尼克孜那温暖的笑容,总是能将龚耀菲的烦恼驱散掉。哈尼克孜也会结合自己以前的工作经历,告诉龚耀菲工作要有耐心。时间久了,龚耀菲越来越喜欢这个亲戚,两人之间也变得无话不谈。

今年夏天,哈尼克孜患糖尿病住进了医院。为了让龚耀菲好好工作,哈尼克孜没有把自己住院的事情告诉她。可让老人没想到的是,第二天龚耀菲就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老人生病住院的消息。知道哈尼克孜住院后,龚耀菲赶忙打电话问老人所在的医院和房间号,然后带着慰问品去医院看望她。

看到龚耀菲来看望自己,哈尼克孜说:“孩子,社区的事情那么多,你别陪我了,快回去工作吧。”可龚耀菲说:“阿姨,您太见外了,我是您的亲戚呀,来这里照顾您是应该的!”说完,她就在病床边忙活起来。此后,隔三差五地她就到医院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

哈尼克孜出院后,龚耀菲又买了水果和营养品去她家里看望她,叮嘱她要好好吃药,吃饭的时候注意饮食搭配。为了让老人保持一个好心情,平时社区有什么活动,龚耀菲都会亲自邀请哈尼克孜老人一起参加。天气好的时候,她也会陪着老人在小区里散步,有时候两人还去社区后面的公园里一起跳舞。

为了感谢龚耀菲对自己生病期间的照顾,有一天,哈尼克孜老人把龚耀菲叫到自己家里来。那天,老人亲手炸了馓子,还做了一桌子自己的拿手好菜。看到龚耀菲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做的菜,老人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吃完饭后,哈尼克孜拉着龚耀菲的手,深情地说:“孩子,这段时间辛苦你了,你工作那么忙,还抽出时间来照顾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说着说着,哈尼克孜老人的眼睛就湿润了,龚耀菲一边轻轻为老人拭去眼泪,一边说:“阿姨,相处了这么久,我一直感觉您跟我的妈妈一样,我有烦心事的时候您总是开导我,让我开心,其实在我心里,已经把您当成了我的妈妈,以后就让我做您的女儿吧,好吗?”“嗯!”哈尼克孜开心的答道。说完,“母女”俩紧紧的抱在了一起。

自那以后,两个人走动的更勤了,心也更近了。

今年5月份,龚耀菲和哈尼克孜还被评为克拉玛依区民族团结先进对子。

在克拉玛依,在朝阳社区,这样的民族团结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虽不是什么感天动地的大事,却能感动每个人,温暖每个人。

愿民族团结的石榴花能四季芳香,弥漫克拉玛依每一个街角,溢满天山南北。

(供稿:克拉玛依银保监分局驻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朝阳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家人”有约 共创和谐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