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民族团结手拉手 画出美好明天
民族团结手拉手 画出美好明天
作者:

新疆民生网(秦晨)“汉族和维吾尔族小朋友手拉手在花园里唱歌,老师我画的是我和我的好朋友苏麦娅·牙尔买买提的故事。”克拉玛依区吉祥苑社区三楼活动室里罗琳钰小朋友正在介绍她的民族团结绘画作品。

7月18日,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吉祥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共同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手拉手”绘画比赛,来自辖区的近40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李妍臻先给大家讲述了民族团结小故事,并引导孩子们绘画出民族团结的生动画面。“小朋友们,知道在我们现场有多少个少数民族小朋友吗?我们今天用画画的形式,表达我们和各族好朋友的友谊……”

现场的孩子们听得很认真,他们领到自己的画笔,就开始在纸上勾勒出自己的民族团结故事。三年级的何雅欣边说着,边拉着她的好朋友依莱达·司马义一起画:“我先画一个蓝色的地球,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然后我和各族小朋友都在地球上,我们一起玩耍,还有一个大大的太阳。”不一会儿,孩子们就完成了一幅幅充满创意的画,孩子们虽小,但是绘画完成的都很好,我们看见画布上小朋友们手拉着手,旁边还有“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是最好的好朋友”、“手拉手的一家人”等字样。活动的最后,评选出画的最好的5位小朋友,颁发了小礼品,孩子们其乐融融,拿着自己的作品一起合影。

新疆的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各类的民族团结活动,让大人们、孩子们,深深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人的深刻意义,各族小朋友们从小玩在一起,学习在一起,成长在一起,互帮互助,不断的增进感情,民族团结花儿越开越鲜艳。

(供稿: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管局驻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吉祥苑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市总工会驻南城街道火车站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入户走访包联亲戚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