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芙蓉花园
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芙蓉花园
作者:

新疆民生网(师艺菲)  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邻居间互相帮助,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芙蓉社区,就有一对这样的邻居,书写着邻居胜亲人的感人故事。

故事还要从十七年前在润禾村的事情说起。2002年,许改名和许美荣夫妇从老家来到克拉玛依白碱滩区的润禾村,从事牛羊养殖业,由于他们家的牲畜圈舍与阿不都热依木·特来克努尔家的圈舍相邻,也就成了邻居。这一层关系让他们两家逐渐熟络起来,常常互相走访和帮忙,比如你家缺工具我来借,我家人手不够你来帮,渐渐地,这对邻居的感情越来越深厚。

2005年的一天,许改名突发疾病,家中唯一的儿子在外工作,不能及时赶到,是阿不都热依木找车将许改名送往了医院,及时挽救了许改名的生命,从此以后,两家的感情更加深厚。

后来阿不都热依木在芙蓉社区买了房子,搬到了芙蓉社区23栋,许改名一家也在芙蓉社区租了房子,住在芙蓉社区28栋,两家相距不远,仍旧还是经常互相走访的邻居。许改名和许美荣都是外来人口,在本地没有长期固定的正式工作,主要是在外面打零工。2018年的一次车祸,许改名的儿子逝世了,留下两个孙子,老两口带着自己孙子艰难度日。

看着自己的老邻居、好朋友遇到了困难,阿不都热依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着如何帮助老邻居克服困难,两家的走动于是更加频繁了。

阿不都热依木的儿女都工作了,家中生活有保障,她就想到了先从生活上支援一下自己的老邻居,常常给许改名和许美荣送些大米、面粉、清油之类的生活用品,阿不都热依木还经常给孩子买玩具和吃穿用的东西,在过春节的时候到许改名和许美荣家拜年,以给两个孙子压岁钱的方式做一些经济上的资助,减轻许家生活困难,照顾帮助他们家,压岁钱也能让许家心理上更容易接受这些钱。

多年邻居变成亲。如今,这两个不同民族的家庭早已亲如一家。2019年7月8日的社区周一升国旗仪式上,在芙蓉社区飘扬的国旗见证下,许改名将一面锦旗递送到阿不都热依木手中,两个不善于表达的兄弟,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阿不都热依木的行为,让许美荣一家感到很温暖,他们的事迹深深的表明,民族团结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积累,是经过长期灌溉和滋润成长起来的友谊之花,民族团结之花正绽放在芙蓉花园。

(供稿:克拉玛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驻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芙蓉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从心出发、用心做事、真情感动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