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遇见“爸爸”遇见手心里的温度
遇见“爸爸”遇见手心里的温度
作者:

——玛依拉·艾山和李江生的结亲故事

新疆民生网(李江生 冯海霞)大手牵着小手,那丝丝温暖是父爱的温度,这是温暖心灵的阳光,是抚摸痛处的手掌,是宽厚无私的父爱。

对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五亭社区工作人员玛依拉·艾山而言,她感知到的这种温度缘于遇见了2016年“访惠聚”工作队的“好爸爸”李江生。

遇见“爸爸”

2016年,李江生是白碱滩区民社局驻北坡社区工作队队长,同年9月,维吾尔族小姑娘玛依拉·艾山刚刚大学毕业,在家人的联系下来到北坡社区实习。

对于初入社会的玛依拉,李江生是她的第一个领导,也是第一个进入社会的导师。

“上班一定要严肃纪律,不能再像学校里那样随意。”“和群众打交道要入心,你对他真心,他才能与你交心。”“以后,我就是你的师傅,你坐我对面,工作上不懂不会的问我。”……对于这个初入社区,天真烂漫的小姑娘,李江生多了些关注和“照顾”,即严厉又随和亲切,像长辈一样呵护着新苗。

2016年10月,也就是“访惠聚”驻村工作提质增效的新起点,李江生没日没夜、加班加点地扑在工作上,工作的压力让他难展笑容,对玛依拉这位“小徒弟”也更加严厉。

他的以身作则、他的说一不二、事不过二的作风及生病住院了还拿着笔记本干着工作时,让玛依拉对这位曾经的军人多了几份敬意。

“爸爸.....”10月6日,玛依拉有些开玩笑有些认真地对着正在忙碌的李江生喊了一声,“啊?!”李江生有点懵有点意外又有点逗趣地笑了,这是一个月来他第一次这么舒展眉头的微笑。

“乖女儿,给爸爸泡杯茶!”第二天一早,玛依拉接过水杯,心里像蜜一般甜蜜,李江生也早已把玛依拉当做自己的女儿一般看待。

就这样,一声爸爸,一声乖女儿,开始了他们的父女缘,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始后,他们很自然地成为了结亲对子。工作中、生活上,李江生“爸爸”对女儿的关心、操心就再没有间断过。

手心里的温度

玛依拉见习期结束后,没了去处,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办,这时比她更着急的要属李江生了。

李江生让她继续在身边工作实习,同时每晚一边工作,一边辅导她公务考试的功课。一个个试题,一张张试卷,李江生监督着做,也一道题一道题帮她解答。在李江生的帮助下,2017年3月,玛依拉穿上了警服,她的内心满满的激动和感谢。

上岗不久的玛依拉恋爱了,这个“小秘密”,玛依拉也是第一时间分享给爸爸的。

然而,青春的路上往往是伴随着甜蜜和伤痛的。2018年4月,玛依拉经历了人生第一段感情挫折,她失恋了。痛苦、茫然、无助、绝望的情绪紧紧地将她缠绕着,呼吸都已经变得困难。

“喂,爸爸,我觉着生活没有了意义.....”当时正在出差的李江生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听着电话那头几近抽泣的声音,李江生的心都揪了起来。他使尽浑身解数,想通过语音和声调,驱赶一些女儿心中的阴霾,这一聊这一劝就到了深夜3点。

“别想了,什么都别想,你就记住一点:有你爸爸在,天大的事都是小事,爸爸会保护你 。”听到这句话,电话那这头的玛依拉早已泣不成声。

一整晚,李江生没能入睡,一句句绝望轻生的言语让他越想越害怕,当晚联系旅行社机票改签的事宜。

第二天一早,他赶到了玛依拉的单位,找到她,请了半天的假,带她吃好吃的,给她继续的开导、疏解,玛依拉敞开心扉将心中的不快统统倒了出来。因为害怕、怕被责骂,她没地儿去诉说,更不敢给父母说,她相信李江生爸爸会理解她、宽慰她、给她方向和帮助。

自此的一个月里,微信、电话的关心是每天必须做的,抽空就会到家中聊聊思想动态,慢慢地,玛依拉从失恋中走了出来。

也正是这次,玛依拉感受到了爸爸李江生,将自己放在手心里的关爱,对爸爸的依赖又多了几分。是领导?是导师?还是长辈?是朋友?她认为依靠和信赖,是捧在手心里的温度。

37度恒温传递

人的体温是37度,37度是传递真情最合适的温度。

李江生对玛依拉的帮助和关心,玛依拉的父母是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在经常到家做客的交往中,他们把李江生当成了自家人,有什么好吃的都做的盆满钵满的。李江生每次回到玛依拉家,也像是到了自己家一样的轻松、自然、随意。

2018年,玛依拉妈妈生病住院,李江生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去看望,李江生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高强度的压力下,生病住院了两次,也是女儿及她的家人到医院去照料,煲汤、熬粥都是女儿亲自下厨做........

由于李江生经常带着自己的女儿和家人到玛依拉家做客,两家人早已熟悉,玛依拉对比自己小7岁的“小妹妹”更是格外的疼爱,经常带她玩,给她买好吃的,帮她辅导功课。

一对父女把团结的温度传递到了两家人,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同事们都知道李江生有两个女儿,小的还在上小学,大的毕业工作了。

玛依拉逢年过节带着家人来到爸爸家拜年做客,在李江生的影响和带动下,他的妻子也亲切地称呼玛依拉为“乖女儿”,两家人其乐融融。就像这37度的恒温感情,真实真切,是平平淡淡、真真切切的亲情,是会传递和感染人的感情和温度。

玛依拉遇见“爸爸”,遇见了手心里的温度,遇见了37度恒温的亲情。

(供稿:克拉玛依市中兴路街道北坡社区、北坡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亲如一家人 携手话幸福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