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亲如一家人 携手话幸福
亲如一家人 携手话幸福
作者:

新疆民生网(陈向杨 冯海霞)脸上浮现笑容,心里涌动感动,一根民族团结的红线,牵出三个人亲如一家的故事。她们是努尔尼沙阿姨、白碱滩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向杨和教育局机关干部卡德尔江。

“努尔尼沙阿姨,这个月的钱打到账上了吗?”门外爽朗的声音,格外的亲切。努尔尼沙知道是“儿子”看她来了。努尔尼沙一个人倍感孤寂,她原本就有点焦躁的性格,变得更加难以控制,时常以疯狂刺绣的方式发泄。自从陈向杨、卡德尔江和她结亲以来,这些都得到了很大的好转。让我们娓娓道来那些温情动人的民族互助故事。

故事回到开头,努尔尼沙阿姨上了一房多卖的当,当她的两个“儿子”知道这事的时候,房主因为欠账太多,无力一次性还清阿姨的钱,两个“儿子”及时的跟法院沟通解决方式,法院约谈房主,最后通过协商,每月从房主偿还的所有债务中,抽出2000元用于偿还努尔尼沙阿姨的欠款。每当到偿还日期,陈向杨和卡德尔江都会到阿姨家问问情况,看着阿姨清点欠款露出感动的笑容时,两位“儿子”也倍感欣慰。

努尔尼沙阿姨酷爱刺绣,以打发孤寂的时日,当陈向杨和卡德尔江看到此情此景,对这位维族妈妈充满了同情和怜爱,一方面抽出时间陪伴她,拉家常、谈心谈话,排解着一个老人的孤寂,另一方面送了一盏明亮的台灯,并把家里的所有灯泡都换成新的。那个曾在昏暗灯光下刺绣的妈妈,眼里含着泪水,感知着两个“儿子”的用心。

“这个药我收下,其它的就别再送了,我这老年人怎么吃得了这么多,都浪费了!”原本一句国语都不会说的努尔尼沙阿姨,用两个“儿子”教给她的国语,“训斥”着两个“儿子”给她带来的柴米油盐肉。

“努尔尼沙,你的亲戚真好!”当努尔尼沙阿姨听到邻居这么说她的两个“儿子”时,脸上总会露出温暖的笑容,用手比划着两个“儿子”的样子,用心感知两个“儿子”的爱。邻居们都说那个曾经抑郁、失眠、一句国语不懂的努尔尼沙阿姨变了,现在的她脸上露着笑容、心里撒着阳光!

生活的点点滴滴连接着情感的真真切切,日子的平平常常洋溢着一家人的真情实意,他们系着民族团结的红纽带,唱着民族团结的歌,在祖国蓝天下,融情、互助!

(供稿:克拉玛依市中兴路街道北坡社区、北坡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爱在北坡:为人民服务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