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浓浓百家宴 最美一家情 和平社区“百家宴”活动吃出浓浓邻里情、溢出浓浓幸福味
浓浓百家宴 最美一家情 和平社区“百家宴”活动吃出浓浓邻里情、溢出浓浓幸福味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雪虹 王国泽)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邻里和谐,6月23日上午,市委办公室驻克拉玛依区和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社区党总支举办了“品百家宴、凝百家心、聚百家情”第二届民族团结百家宴活动,现场近百名各族居民围起来吃百家美食,同食同乐,热闹非凡。

“哇,这个火锅鱼味道太棒了”“嗯,这个大盘鸡也不错”……这是来自和平社区百家宴活动现场的声音。近百名各族居民群众,纷纷端出自己的拿手好菜,摆成了一桌丰盛的百家宴,大盘鸡、红烧鱼、油炸肉包、椒麻鸡、烤鸭等各色美食,让居民们食欲大开,不时传来“好吃”“真香”的称赞声。由联点单位、“访惠聚”工作队、社区居民组成的评委,通过色泽、香气、味道、外观、营养、创意这六个方面对菜品进行打分,最终评出18道受欢迎程度最高的特色菜品。

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进行有奖问答,针对社区开展的十九大主题教育、扫黑除恶、维稳双联户、安全生产、平安家庭申报等内容进行了问答,居民们踊跃参与、气氛异常活跃。活动中,社区还组织居民们在民族团结祈福树上悬挂祈福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生日来临之际,写下对伟大祖国、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祝福,增强各族居民群众的“五个认同”。

社区居民赛亚尔·买苏木阿姨高兴地说:“今天的百家宴活动太棒了,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坐在一起吃饭畅聊,希望以后社区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社区党总支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姜惟说:“通过举办百家宴活动,进行美食分享、饮食文化交流,让各族居民坐在一起、吃在一起,促进了居民邻居的交往交流交融,增进了各民族之间感情,营造了和平社区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作队和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加深各族居民的交流和交融,增进邻里感情,共铸和睦、和谐、和顺、和善的和平之家。”

(供稿:克拉玛依市委办公室驻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和平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杏子熟了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