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疾病无情人有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
疾病无情人有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
作者:

新疆民生网(娜扎开提·木萨江 夏萍)“患者血小板降低,凝血功能低下,加重出血量,可能面临死亡的风险。” 六旬老人依明·吐尔逊因急性心肾衰竭,在克拉玛依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急需要输入O型血血小板进行抢救。

然而,医院O型血告急,危急时刻,他的女儿却力班·依明一边在微信朋友圈广发求助信息,一边四处奔走询问身边朋友、同事。在了解情况后,远征社区警务人员孙顺杰第一时间赶赴医院,经血液检测符合血小板捐献要求,及时解决了患者的输血问题。

治疗如期进行,患者暂时脱离了危险。为表感谢,却力班·依明和母亲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远征社区,却力班·依明激动地对孙顺杰说:“感谢恩人,要不是你及时献血,我父亲可能脱离不了危险……”

紧急求助 心肾衰竭老人,急需血小板抢救

今年65岁的依明·吐尔逊老人前期一直感觉自己不舒服,以为是感冒了,吃了一些药也不见好转,后来突发呼吸困难随即晕倒,家人立即将其送往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发现老人心脏肾脏均发生急性衰竭,急需要输入O型血血小板十个治疗单位和红细胞四个单位进行抢救。“医生给我说,目前医院的O型血血小板告急,如果没有血小板,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却力班·依明说。

医院重症医学科晁忠大夫表示,正常人的血小板应该在一百以上,但是老人当时血小板掉到了二十。“血小板是由骨髓中成熟巨核细胞的胞浆脱落而来。正常成人血小板计数为10-30万/μl,血小板的寿命为7-14天,当心肾衰竭越来越严重,当然会导致血小板的凝血功能降低,最后可能面临死亡。引起血小板减少的因素很多,例如免疫因素、脾脏因素、药物因素、感染因素、中毒因素、血小板生成低下及血小板功能异常等……”医生耐心地向病人家属解释。

却力班·依明表示,父亲住院后家人第一时间进行了抽血化验,血样都不符合要求,她自己也有高血压无法给父亲献血,这让她十分着急。为此,却力班·依明紧急发了朋友圈求助,“万能的朋友圈,我爸爸急需O型血血小板和红细胞,因我身体不适,无法进行输血,谢谢大家帮我转发……”但是,前去献血的几人血样均不符合要求,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血型。

雪中送炭 青年小伙及时献血,老人脱离危险

孙顺杰这个25岁的汉族小伙在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往医院,按照献血程序进行填表、抽取血样、化验检测。由于献血小板对捐献者自身要求较高,通过检验,只有孙顺杰的血液符合血小板捐献要求。经过系列准备工作,孙顺杰进行了捐献,及时解决了患者依明·吐尔逊的输血问题。最终,老人转危为安。

谈起这件事,却力班·依明和家人都觉得很暖心,决定要当面感谢这些救命恩人。6月5日,却力班·依明和母亲拿着一副写有“献血救人 奉献爱心,民族团结 情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了远征社区警务室。

“非常感谢,现在我爸爸身体状况有了一些好转,正是因为你的无私付出,我爸才会恢复那么快。”却力班·依明一边将锦旗送到孙顺杰手中一边激动地说:“感谢恩人,要不是你及时献血,我父亲可能脱离不了危险……”见到为自己爱人献血的孙顺杰,却力班·依明的母亲心里也充满了感动,她紧紧握着孙顺杰的手说:“现在我的丈夫身体里流着有你的血液,你就是我的儿子,我的好儿子!以后你想吃什么给妈妈说,妈妈给你做。”

孙顺杰 “我觉得是一件小事,其实不值得一提,应该做的。”

6月10日,记者联系上为依明·吐尔逊老人献血的孙顺杰,他是远征社区的警务人员,刚刚上班不到3年。“当时也没多想,我也正好是O型血,毫不犹豫的就去了。说实话,献血时我还挺紧张的,但当时只有我一个人符合捐献条件,为了救人我必须要这样做。”经过记者采访,我们才知道,原来这是孙顺杰人生中第一次献血。

孙顺杰表示,当天献血结束后,他回到单位后还是很担忧老人的情况,过了两天又去看望,得知老人有些好转已脱离危险,他悬在心里的石头才落下。“我觉得是一件小事,其实不值得一提,是应该做的。”孙顺杰笑着说,在危机关头及时伸出援手、排忧解难,是一名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表示,今后遇到这样的情况,依然会挺身而出。

10日晚,却力班·依明告诉记者,目前,父亲仍在医院进一步治疗中,但情况好了很多。“自从输了捐献的血小板后,父亲病情有了好转,真的要特别谢谢我亲爱的弟弟孙顺杰。”却力班·依明表示,她觉得这件事情很暖心,也很正能量,所以她也在自己的朋友圈写下这样一句话:“疾病无情人有情,献血救人暖人心,谢谢我的好弟弟给予了我父亲二次生命,我和我的弟弟孙顺杰是亲姐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

(供稿: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远征社区


  • 上一篇:眼前的黑不是黑,“爱”需要用心感受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