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我有一个董弟弟
我有一个董弟弟
作者:

新疆民生网(周雪晨)“董弟弟,你们来了!我给你们做了好吃的呢。”一见到董建新和他爱人,阿提克木·马木提就热情的把他们迎进门,房间里抓饭飘香,桌子上还摆着热腾腾的奶茶和薄皮包子。阿提克木得知自己的董弟弟要带着爱人来新家入住,早早就做好了准备。董建新是拓湖社区工作队的队长,他和社区里的阿提克木·马木提在2017年相识结成了亲戚,两家人一边吃着抓饭一边聊天,董建新给爱人提起第一次和阿提克木大姐见面的场景。

一针暖心剂,让亲戚对他敞开心扉

董建新第一次登门时,阿提克木·马木提满面愁容,整个人自卑又封闭,怕结亲干部看不起她,说话少之又少,阿提克木对这个结对亲戚也提不起一丝热情。董建新主动和她聊了起来,了解到阿提克木·马木提家里经济情况不好,前期为了给孩子看病欠了很多外债,现在每个月的退休工资大部分都用来偿还债务,阿提克木大姐一个人居住,平日里只有女儿偶尔来看望和照顾她。了解到这些情况,董建新安慰大姐:“阿提克木大姐,我现在不是工作人员,我以后就是你的亲戚了,有什么事咱们都要一起商量,有什么难关我们一起度过。”阿提克木疑惑的看着他,那时的她以为结亲活动只是走过场,没有什么实际作用。但是董建新的话让她心里暖暖的,她感觉这个的结亲干部不一样。

董建新说到做到。他看到大姐平时一个人在家,就经常带着自己的爱人去陪伴大姐,和大姐聊聊天,和她讲自己工作生活中的故事,大姐常常被他幽默风趣的语言逗笑。家里没面了,第一时间就买来,没有油了,隔天就能续上,换灯泡、修水管这些活统统都被这个董弟弟包下来了,家里的事不用阿提克木大姐操心,阿提克木大姐还得了这么一个贴心的弟弟。渐渐地,她也越来越信任这个弟弟,有什么事都跟他说,在董建新的鼓励下,她对生活也充满了信心,整个人都乐观开朗起来。就连女儿都说,妈妈好像变了一个人。

一颗定心丸,让亲戚心里充满感激

年初,阿提克木·马木提居住的房子面临维修改造,要求住户搬迁,阿提克木大姐犯了愁,自己的外孙女平时没人照看,这一搬家,离女儿家更远了。在收集居民的搬迁意见时,董建新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了这一情况,经过他多次协调,最终帮助她们在阿提克木女儿家的小区找到一处合适的房子。

房源确定好了,搬家又是个难题。董建新借来了朋友的车,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帮助阿提克木大姐搬家。扛沙发、抬冰箱, 55岁的董建新和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们一起忙活了一整天,衬衣都湿透了,这让阿提克木大姐心疼坏了。搬大件,排查房屋线路,改修水管线,董建新还帮阿提克木配置了一些生活必备的小物件,把阿提克木的新家收拾的温馨又舒适。现在阿提克木和女儿住在一栋楼里,女儿照顾妈妈更近了,阿提克木照顾外孙也方便了,阿提克木心里别提有多感激了。新家的第一顿饭,她就邀请了董董建新和爱人。饭桌上,阿提克木大姐给董建新的爱人说着他为她做的事,眼睛泛起泪光,感激的话不会说,她就紧紧握着董弟弟和爱人的手,不住的说谢谢。

一副准药方,让两人结亲四人结缘

阿提克木的女儿腿部意外骨折住院了,董建新和爱人多次到医院看望她,还帮忙垫付了医药费。阿提克木的女儿说,没想到董叔叔能来看自己,平时照顾妈妈,现在还照顾自己,她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董建新却说:“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以后你妈妈多了一个弟弟和弟妹,我和爱人多了你这个女儿,也多了一个孙女,我们两个人结亲,五个人结缘,以后大家都是一家人。”

今年的妇女节,阿提克木大姐给董建新的爱人送了一条漂亮的丝巾,她说自己喜欢这个妹妹。董建新的爱人从南疆看望支教的儿子回来后,也为阿提克木姐姐送上一条艾德莱丝绸做的围巾,阿提克木戴上好看极了。

阿提克木大姐和董弟弟结下深厚的感情,董建新也用爱治愈了阿提克木大姐,让她们一家人从困境中走出来,积极乐观的面对未来,生活越过越有甘甜。在我们拓湖社区,还有很多结亲干部用真心付出真情温暖着各族居民,董建新的结亲故事只是其中平凡而又温暖的一个。我们成百上千的结亲干部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相信新疆的明天会更好。

(供稿:克拉玛依路政海事局驻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拓湖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喀什市纪委监委:用真情真心谱写民族团结的真爱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