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民族团结“结亲周”:“走亲戚”其实是一件快乐的事
民族团结“结亲周”:“走亲戚”其实是一件快乐的事
作者:

新疆民生网(冉思煌)4月的阿克陶,和煦春风拂满地,到处洋溢着生命的气息,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有序开展,处处唱响民族团结欢歌,各族干部群众在交流交往中增进友谊。

奥依塔克村:奏响劳动曲,民族团结一家亲。

为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扎实深入推进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要求,4月3日,阿克陶县教育局驻奥依塔克镇奥依塔克村工作队组织结亲干部和农牧民开展全村道路卫生整治活动。

统一要求和标准,道路卫生进行划片分区,干部群众齐参与,对村级公路两边石头、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地面进行平整劳动。

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不怕太阳晒,展开了一场劳动竞赛,下午6点,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劳动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义务劳动,增进了干部群众感情友谊,提高了农牧民对“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乡”的思想认识,奥依塔克村“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更加深人人心,更加具有意义。

县国土资源局:单位做统筹,助干部亲戚家中谱真情。

按照县群众办的统一安排,县国土资源局第一时间组织干部传达领会文件精神,明确目标要求,及时作出安排,制定干部结亲计划。目前,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到巴仁乡阔红其村结亲干部共计12人,在村第一书记的统一安排下,做宣讲解疑惑、干农活办实事、搞活动享欢愉,积极开展各类帮扶解困、民族联谊活动,真心真情融入群众。

执法大队干部胡军德,与巴仁乡阔滚其村8小队阿卜力米提·居麦、9小队买买提·帕力图结为亲戚,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两个贫困户亲戚院子内没有厕所,卫生得不到保障。按照土厕改造标准要求,胡军德出资1100元购买两个钢架结构彩钢厕所分给两个结亲户。两个结亲户虽然国语表达不出感谢的话,但是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洋溢在淳朴的脸上,感谢党的好政策,共产党好!

结亲干部郭庆斌:走亲戚,忙而快乐。

4月4日,晴,今天是下乡结亲的日子,阿克陶县委组织部干部郭庆斌早早的就收拾行囊,他有5户亲戚,分布在巴仁乡和皮拉勒乡,由于近期在外工作,又有好多天没有看到自己的亲戚了,利用此次民族团结“结亲周”机会,他想抓紧时间去先看一看自己的亲戚,由于户数比较多,分布较远,要想都见一下亲戚,他得抓紧时间。

记得上次走访时买买提明·铁力瓦力地家正在盖羊圈,郭庆斌想着先去他们家看一看,来到家里,大门紧锁,家中无人,他不放心,索性翻墙进去看了一下羊圈的建设情况,羊圈只差封顶,建设进度还是挺快的,这下悬着的心定下来了,接着又到旁边买买提明的姐姐家,了解到家里现在情况都好。“前面路边拐角可以先到亲戚玛依努尔家。”想着距离较近,先去走访看看,于是拿起手机拨通了玛依努尔的电话,同行的朋友帮忙翻译,原来玛依努尔小女儿生病了,正在医院看病,郭庆斌赶紧驱车赶往医院进行看望,还好没有大碍,小孩子得到很好的治疗,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来。知道小孩子没事之后,郭庆斌又到庄稼地见了正在忙农活的玉山江·吐尔洪一家,一家人正在紧张的劳作,奋斗着自己的幸福生活……

就这样兜兜转转,走完了自己的亲戚,“虽然忙和累,但是看到他们都好好的我就放心了,走亲戚真是忙而快乐。”郭庆斌笑着说。

(供稿:阿克陶县“访惠聚”办)


  • 上一篇:我邀亲戚祭英烈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