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春天里播种希望,我们是“结亲周的孩子王” 
春天里播种希望,我们是“结亲周的孩子王”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莉 李圃)初春的阳光明媚而温暖,轻柔的撒在大地上。沉睡一冬的大地开始苏醒,露出这一块,那一丛的绿迎合着。在这美丽的时节里,新疆大学结亲干部一行10人来到了叶城县依提木孔乡阿日希村看望亲戚。

3月13日,张莉和李圃老师来到了麦尔玩古丽·阿瓦孜的家。一进门,迎接我们的是四溢的抓饭香,麦尔万古丽·阿瓦孜和妯娌们的作品正等着向我们展示。饭后,麦尔万古丽·阿瓦孜的四嫂拿出了在集市上买的蔬菜种子,向妯娌们分发着,也向我们比划着讲述这家种西红柿,那家种豇豆,在她爽朗的笑声里,我们仿佛看到了院落中红红、绿绿的果实。春天真是一个令人畅想的季节。

时光在暖融融的炉火中逝去,转眼已到傍晚。麦尔万古丽·阿瓦孜家聚来了8个孩子。晚饭后,在“老师您好"中,我们当起了孩子王。阿迪娜·买买提明小朋友将带着花的发卡戴到了李圃老师的头上,李圃老师瞬间骄傲的像个小公主。在孩子们争相拍照中,李圃老师乘机向孩子们发问,你们长大了做什么?孩子们七嘴八舌的告诉我们要当医生、要做警察。童年,真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岁月。

随后,孩子王的我们与孩子们一起玩拍手游戏和互教舞蹈,在我们教唱的“春天在哪里?"的歌声里,我们看到了祖国的花朵竞相绽放,他们就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结亲周里,我们最爱做孩子王!

(供稿:新疆大学)


  • 上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牵手春天 放飞梦想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