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民族团结一家亲 歌舞美食迎春天
民族团结一家亲 歌舞美食迎春天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杨玲)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25日,自治区信息中心驻莎车县荒地镇英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暨欢庆诺鲁孜节”活动,以体育竞技、文艺演出、美食比赛等多项活动迎接“春天的节日”。村“两委”班子成员、“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结亲干部、全体村民欢聚一堂, 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工作队队长向大家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希望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互帮互助,祝愿大家生活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生活得更加美好。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响起,秧歌、麦西来甫、现代舞、游戏等节目轮番上演。美丽的姑娘、帅气的小伙随着音乐纷纷跳起了节奏明快、热情奔放的麦西来甫,工作队的成员们也不由自主地加入到快乐的舞蹈中,与群众共同欢乐,大家有说有唱,亲密互动,其乐融融。

美食大赛将联欢活动推向了又一个高潮,村民端出自己精心制作的色、香、味、形俱全的各色美食供大家品味鉴赏,丰富的美味佳肴令众人赞不绝口,不停的竖起大拇指,很难分出谁家的做饭手艺更高超。

品尝过美食,体育活动又开始了,拔河比赛、篮球赛等,村民们参与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很多没有机会参与的村民在一旁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交相辉映,现场的气氛被不断推向高潮。

随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诺鲁孜”粥送到群众手中,大家聚在一起共享一锅饭,共话团结情,祝愿在新的一年里家家平安幸福。村民说,吃了诺鲁孜饭,我们就开始春耕,希望秋天有个好收成。

(供稿:自治区发改委驻莎车县荒地镇英巴格村工作队)


  • 上一篇: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与妇女姐妹庆“三八”暨表彰“三八致富能手”“好母亲”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