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与妇女姐妹庆“三八”暨表彰“三八致富能手”“好母亲”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与妇女姐妹庆“三八”暨表彰“三八致富能手”“好母亲”
作者:

新疆民生网(谢新宇)又是一年春风绿,又是一年“三八”节。

村民模特时装秀表演队的姑娘们身着艾德莱斯衣裙,洋溢着青春和梦想的朝气,尽显女性风采。3月7日,身着光荣花的45“三八致富能手”“好母亲”妇女代表走上帕其英也尔村村民大舞台上,展示着自己的巾帼风采,她们是表彰会上最耀眼的“明星”。

45位耀眼的“明星”来自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色提力乡10个村和乌恰镇13个村,这巾帼妇女代表已成为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力量,她们是真正的“半边天”。

当日,洋溢着欢乐节日气息的色提力乡帕其英也尔村村委会大院喜气洋洋、乐鼓喧天、人声鼎沸。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机关结亲干部与办公厅驻色提力乡10个“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和乌恰镇13名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代表在此以别样的方式,开展乡村振兴 巾帼建功表彰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身着节日盛装的各族妇女姐妹在一起欢声笑语载歌载舞,享受着节日带来的欢乐,感受着民族团结的浓情厚意。活动现场对23“三八致富能手”和22位“好母亲”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奖励并颁发了纪念

随后,“三八致富能手”“好母亲”努尔比耶姆·克齐科、艾拉努尔罕·阿卜杜热伊木等5位妇女代表进行了事迹演讲,表示只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才能过上更好的生活,要把学到的致富技术和工作经验传授给身边的姐妹,用行动实现共同富裕。

一曲由驻村工作队、机关结亲干部和全体人员合唱的《不忘初心》拉开了联谊活动的序幕。各族妇女姐妹在乐器伴奏下,开始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器乐弹唱、歌舞串烧、独唱合唱、小品表演、现代舞、诗歌朗诵等文艺活动,一曲曲悠扬动听的歌声、一个个炫亮纷呈的节目,将现场欢乐祥和的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精彩的表演、精美的舞姿不时赢得了大家的喝彩声和阵阵掌声。

色提力乡吾斯塘博依村妇女们精心准备的时装模特秀《大美新疆》、莫木鲁克吾斯塘博依“古丽”们献上的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喀力加克村带来的“都塔尔+热瓦甫+手鼓”民间艺人三组合弹唱《东方红》、帕其英也尔村姐妹们呈上的歌伴舞《美丽中国唱起来》、托万霍依拉村“半边天”自导自编时尚动感的现代舞《幸福的姑娘》等,无不展现出新时代妇女的自信靓丽和英姿风采阿斯曼古丽·艾力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成为整个演出的点睛之笔,充分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对新生活的赞美以及对和谐稳定生活的渴望。

欢乐地歌儿唱起来,欢快地麦西来甫跳起来……村民阿依谢姆古丽·苏力坦激动地说:“党的惠民政策好,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通过歌声和舞蹈把我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感受表达出来。”驻村干部、结亲干部与亲戚一边观看文艺节目,一边拉家常、话亲情、聊团结,和睦融洽的氛围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也为构建美丽和谐乡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阿斯曼古丽·艾力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在村里她不仅将孩子教育得很好,还在家里顶起勤劳致富“半边天”。

“今天被评为全村‘好母亲’,我非常开心激动,一定珍惜这份荣誉,这也是我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持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带领身边的人倡导尊老爱幼的文明新风尚,撑起建设美丽乡村的‘半边天’。”阿斯曼古丽激动地说。

“她们是我们村的骄傲和自豪,我们也要向‘好母亲’学习,教育好子女和家人,勤劳致富,发展生产。”村民古丽吉米莱·艾山说。

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王俊旗说:“此次表彰奖励的‘三八致富能手’‘好母亲’活动意义重大,发掘和选树身边女性的先进典型与模范既能激发广大村民特别是女性村民参与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又能发挥女性在家庭教育和乡风文明中的独特作用,努力做勤劳致富、民族团结、尊老爱幼、勤俭持家、教育子女的模范,为家庭和谐和社会和谐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工作队的帮带下,如今村里的环境变化很大,柏油路面铺上彩色花砖了,街道两旁的庭院路灯明亮了,村民健身文化广场建好了,‘三新’文体娱乐活动也丰富多彩了,特别是农民夜校让妇女姐妹足不出户学到了致富技能,村民的日子也越来越红火了!”大学生村官、妇联主席阿提凯姆·萨拉伊丁高兴地说。

专程来村结亲的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巡视员、办公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于晓南说:“此次庆三八活动,我们对各村评选出的‘三八致富能手’‘好母亲’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旨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以身边人为榜样,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自觉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在增收致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发挥好妇女的‘半边天作用’。”

下一步,工作队将在此次表彰的先进典型妇女代表中选出10名事迹突出、感人的代表,充分利用周一三结合”、农民夜校、国语培训班,在办公厅所驻的23个村进行巡回宣讲,教育引导群众增强五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意识,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女性群众用双手改善生活、发家致富的内生动力和良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和积极作用。

(供稿: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帕其英也尔村工作队


  • 上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春风送暖聚民心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