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自治区妇联干部深入基层与村民载歌载舞迎新年
自治区妇联干部深入基层与村民载歌载舞迎新年
作者:

新疆民生网(多念泽)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量。2019年2月3日, 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村委会张灯结彩,处处是节日欢快的气氛,各族村民穿着节日的盛装与自治区妇联结亲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们、村干部们欢聚一堂,共度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在相互祝福、欢声笑语中共同辞旧迎新。

慰问送温暖,真情暖民心

2月3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自治区妇联副巡视员、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马卫红与自治区妇联结亲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一同慰问乃镇群布斯村42户贫困户和困难家庭,发放了面粉、清油、春联等物品,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送上了自治区妇联党组的关怀与温暖。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席向困难群众送来了节日的问候,鼓励他们要学国语、学法律、学技能,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目前的生活状况,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把日子越过越好,为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席入户走访贫困户,在贫困户帕提古丽·托乎提家,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席询问了她家两个上大学女儿的学习生活情况,称赞她教子有方。帕提古丽·托乎提动情“感谢党、感谢政府的关怀温暖,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在节日妇联领导还专程来看望我们,我真是太感动了,我一定把孩子们培养好、教育好,让她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结对亲戚贫困户巴哈尔古丽·要力达西家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席与他们一起动手贴春联、贴福字,辞旧迎新。随后俩人坐在炕头上聊着家庭生产生活的情况,讲着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新变化。交谈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席叮嘱巴哈尔古丽·要力达西要树立生活信心,努力发展好生产,通过辛勤的双手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询问了巴哈尔古丽·要力达西的儿子阿布都外力·巴图尔的期末考试成绩,当知道成绩还不错时,她鼓励他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明年争取考一个好大学并为他送上慰问金。

携手庆佳节 真心聚民心

2月3日晚,“同心奔小康 追梦新时代” 群布斯村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在群布斯村村民活动中心举行。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节日致辞,为全体村民和驻村工作队带来了自治区妇联党组的关怀慰问和新春祝福。她充分肯定了群布斯村在自治区妇联“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村容村貌和村民们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寄语村民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2019年继续心怀梦想,努力工作,勤奋耕耘,为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活动中表彰了优秀村干部、优秀小队长、创业就业先进个人、优秀夜校学员和“美丽庭院”示范户,号召全村群众向先进学习,人人争当优秀公民,家家争做“美丽庭院”。

联欢晚会以大合唱《中国》拉开帷幕,表达了群布斯村各族群众对祖国的歌颂和热爱;自治区妇联结亲干部朗诵了《四十年岁月如歌》,歌颂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夜校学生表演的舞蹈串烧《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表达了对各族人民大团结的祝愿。本次春节联欢晚会上的节目由群布斯村农民夜校、返乡大学生和自治区妇联结亲、驻村干部自编自导自演,形式丰富多彩,内容积极向上,他们用热情奔放的歌舞、幽默风趣的小品快板,激情四射的腰鼓展现了村民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对幸福生活的奋斗追求,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自治区妇联干部们合唱了《难忘今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群布斯村村民茹仙古丽·吾拉木激动地说,“今天春节联欢晚会上的节目真精彩,我特别感谢自治区妇联驻村工作队两年来给我们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希望我们村2019年变得更好

自治区妇联自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每逢节日都由领导带队深入驻村工作点开展“结亲周”、“四同四送”活动,干部和亲戚之间培养和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不断筑牢亲如一家人的民族情谊。今天,自治区妇联的干部和群布斯的村民们一起穿上了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用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辞旧迎新,感恩党的关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共同迎接群布斯村美好的2019年。

(供稿: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工作队


  • 上一篇:我和我的亲戚 真·团圆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