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与亲戚共迎新年 节庆心暖情更深
与亲戚共迎新年 节庆心暖情更深
作者:

新疆民生网(郭伟伟)春节即将到来,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这是一年中最为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对托乎拉乡海力瓦甫村的结亲村民来说,这个新年过的不一样,因为他们结对亲戚的到来,使这个新春佳节氛围更加浓厚。贴对联,挂灯笼,包饺子,吃团圆饭,这些往年春节都很普通的事今年却变得不一样了,一切都因为“结亲周”活动的开展而变得别出心裁。

此次民族团结一家亲·接亲周共迎来了自治区地矿局98名干部职工,大家抵到海力瓦甫村后,有组织的奔赴各自亲戚家中,有计划有步骤的和亲戚共同准备新年各项家务。大家贴对联、挂灯笼,巴扎上准备年货,在劳动中交流交往交融,增进彼此友谊和感情。结亲干部给亲戚们讲述关于春节的故事,对联、门神的来历寓意,福字为什么要倒着贴,过年为什么要吃饺子。看着一副副粘贴整齐的对联,吃着一个个香味四溢的饺子,大家心里都无比的欢喜,海力瓦甫村处处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在结亲周中,海力瓦甫村驻村工作队周密制定融情活动方案,结亲干部和村民们一起长跑、拔河、打篮球、唱歌、跳舞!大家享受着舞蹈、运动带给彼此的快乐。不需要更多语言,每一个动作交流足以表达那份真挚的感情;不需要更多言语,每一次心灵触碰足以让各族干部群众的距离越拉越近。

自治区地矿局年轻结亲干部班建勇,一个常年从事地质事业、走遍大疆南北的好小伙,由于工作性质原因,只有冬季才能回到城市。因为夏季生活在大山中,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接亲周活动的时间不多,所以格外珍惜每次活动的机会。此次活动中,了解了结对亲戚家中的各种情况后,就带领同事去亲戚工作的车站,与亲戚一起焊接BRT车破损的防护栏,确保亲戚行车安全。眼下正值寒假,为了提高亲戚家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只要一有空闲,就带着孩子复习功课,提高孩子的学习基础。贴春联、备年货、同劳动、讲政策,他真真切切的关心和付出,看在亲戚的眼中,暖在亲戚的心头。

结亲干部夏明的亲戚女儿苏比努尔·麦合木提,就读温宿县第二中学高二,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今年寒假成绩班级第一、全年级第七,成绩优秀,大方懂事,深得夏明同志的喜爱和认同。此次亲周活动为了鼓励孩子再接再厉,特意给孩子从乌鲁木齐带了漂亮的衣服,嘱咐孩子不能骄傲自满,要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考一所名牌大学,将来为建设祖国和大美新疆做出贡献,感恩和回报伟大祖国的关怀关爱。

此次自治区地矿局的结亲干部和亲戚们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中,通过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海力瓦甫发生着很多年味十足和感人泪下的故事。一个个故事的发生不仅进一步巩固了亲戚之间的感情,让亲戚们更加了解了国家最新的政策精神,深切感受着党的温暖,更加深入了解了彼此的风俗习惯,大家相互尊重,相互了解,更好的促进了各族人民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

结亲干部王彬高兴的说道:“与亲戚共吃团圆饭、包饺子、备年货,使大家更深入的交流交往交融,赢得了大家的团结和谐。亲戚们深深体会到只要生活富裕了,天天都是春节,只要大家团结了,个个都是亲人。即使没有血缘关系,我们也是一家人。”

“亲戚们每次来家里,房间里都充满了欢乐的氛围。大家一起劳动、一起学习、一起跳舞,通过各种交流交往交融,我们收获了真情,真正成为了永远的一家人。”结亲村民吐尼亚孜·太外库力看着被亲戚们布置的充满年味的院落和房间高兴的说道。

(供稿:自治区地矿局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海力瓦甫村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欢歌载舞贺新春 共祝团结和谐梦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