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2019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作者:

——记昌吉州水利局在木垒县东城镇举办“木垒年味儿在东城”迎新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新疆民生网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019年1月26日,昌吉州水利局与木垒县东城镇党委,在东城镇政府文体活动中心,共同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木垒年味儿在东城” 迎新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活动分为室外社火展演、参观购买农家特色产品及室内文艺演出两个部分,东城镇四道沟村、鸡心梁村、沈家沟村、中兴村、东城村、东城口村、孙家沟村、黑山头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均组织了干部和村民参加,昌吉州水利局2019年第一轮第一批41名结亲住访干部全体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大型的社火展演就聚集了热闹的人气,秧歌、舞狮子、舞龙等节目此起彼伏、高潮不断。手工醋酱、石磨面粉、小杂粮、驴奶、鹰嘴豆、手工挂面、马肉马肠等各类农家特色产品也纷纷亮相火爆售卖。

在随后室内文艺演出的开幕式上,州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桥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既是州水利局和东城镇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积极响应区州党委关于“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两个全覆盖” 工作部署的具体措施,也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发挥东城特色、落实乡村振兴、发展全域旅游搭好台子、做好后盾,与各族群众各位村民朋友共庆新春的实际行动。州水利局和东城镇将共同努力,共唱民族团结之歌、共诉热爱祖国之情,继续为各族群众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让民族团结之花开花结果、落地生根,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为共同创造东城镇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在文艺演出过程中,东城镇各村分别选送了新疆小曲子《采花》《刘海砍樵》,舞蹈《欢聚一堂》、《民族团结一家亲》、手语+舞蹈《感恩的心》,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歌唱祖国》,小品《真情帮扶暖人心》、小品+舞蹈《国语课堂热情不散》等文艺节目。州水利局也选送了由机关干部自导自演的诗朗诵+情景剧+舞蹈《不忘初心来驻村》、舞蹈《过年好》等精彩节目。现场气氛热烈、多姿多彩、互动频繁,各族群众和村民们纷纷评价本次活动为东城镇近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效果最好的大型活动,丰富了各族群众和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巩固了“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两个全覆盖” 工作的显著成效,开启了州水利局和东城镇加大力度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系列部署的序幕。

2018年,州水利局坚决贯彻“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要求,在增加四道沟驻村点基础上,成立临时党支部统筹推进工作、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基层力量、不断加强村级维稳、民生、扶贫建设资金保障,举全局之力、全力以赴支持“访惠聚”工作。

2018年,州水利局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与镇党委、村“两委”凝成一股绳,积极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强化鸡心梁、四道沟村“两委”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多轮全覆盖入户走访,落实低保、草场补助等惠民补贴,广泛征集、解决群众困难诉求,激励群众破除“等、靠、要”思想,引导发展庭园经济、畜牧养殖,多渠道增加就业。鸡心梁村国语培训班、技能培训班常流水、不断线,共举办4期160余天,解决就业70余人,投入52万元完成村主干道人行道铺设。四道沟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巷道硬化问题,全力争取项目资金,投入388万元实施农村巷道改造7.18公里,投入45万元为村民入户铺垫砂石路,着力解决群众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困难。村级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稳定基础更加坚实。在“民族团结一家亲”、“两个全覆盖” 工作中,州水利局干部和很多村民朋友都结成了真正的亲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筑起了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铜墙铁壁。

2019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州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区州党委“1+3+3+改革开放”总要求、“1+2”三件大事部署,切实将“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两个全覆盖” 、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向州党委、政府,向全州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昌吉州水利局)


  • 上一篇:汉族爸爸陪我过新年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